微細瑜珈墊拚市占 產能並進

瀏覽:239      發佈時間:2012-08-08 19:34:20 Share |

 為NIKE代工一炮而紅的熱可塑性橡膠(TPE)瑜珈墊大地龍頭微細科技,將自農曆年後,採取自創的模具式生產製程,月產能將由10萬片與時並進為20萬片,預期大地市占率可由現在的10%倍增。

微細科技在六年前獲得NIKE代工業務,為其生產TPE瑜珈墊,初試啼聲,市面上即賣到缺貨,即時也打開在瑜珈墊代工商場的知名度,而今消費者涵蓋全宇宙最大瑜珈品牌加拿大LULU-LEMON和德國、日本、俄羅斯、捷克等業者。

微細主管象徵,由於每一片TPE瑜珈墊從發泡、製裁、晾乾等作業流程,約需一個月時候,導致產量無法有效改進;但刻下能力上獲得關鍵性突破。

研發團隊設計出穿透式生產流程,策劃以模具躍進轉運,估計應許把全部流程壓縮至一周內完成;微細正躍進生產線設備調整 雷射溶脂,最快農曆年長假結束後,就可把稍稍設備變換成新模式生產。

藉由此一新能力,微細謀劃每月產能由10萬片增至20萬片 果凍矽膠,由於節省流光及原料耗材開銷,今後生產價格現在有大幅降低感應,接近現行市場主流的聚氯乙烯材質瑜珈墊,可衍生搶市利基。

董事長史瑞生象徵,PVC瑜珈墊含有致癌的可塑劑(DOP),對訪客健康或者招致傷害,進而PVC廢棄物若以燃燒門路舉辦,也會顯露戴奧辛,不利所在。以至,微細希冀經過價位壓低,爭取行旅們新訂單。

他期許今年瑜珈墊加工本業營收能放大至2億元,起碼年增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