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露營野炊 學子初體驗

瀏覽:288      發佈時間:2012-08-09 21:36:46 Share |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私立海星中學舉辦「國一、高一大露營」,共有近七百名國、高中學生參加,分別在新光兆豐農場及宏卿山莊舉辦,搭帳篷體驗野營生活,中午還得自己生火煮飯,「從做中學」,對許多孩子來說都是頭一遭,學習藉由團隊合作,讓事情做得快又好!

海星中學舉辦大露營,包括國一學生二百零九人、高一學生四百八十七人,有將近七百位學生參加,場地也分為兩處,高中部在宏卿山莊舉行,國中的露營場地在兆豐農場,雖然天氣不太穩定,下午甚至還下起雨,帳篷也都淋濕了,但難得在外露營野炊,學生都覺得很開心、興奮。

露營當然先從搭帳篷開始,學生分組把營帳攤開,打營釘、架起帳篷、裝設內外帳,得要大家同心協力才能完成!中午最讓學生期待的野炊還以分組比賽方式進行,爭奪「野炊料理王」寶座,但許多學生卻是第一次下廚,連菜刀、鍋鏟都不太會拿,有人鹽巴放太多、拚命加水稀釋,也有人煮飯水放太少,煮出一鍋乾硬的飯,這才知道煮飯沒那麼簡單,還有人一邊煮一邊打電話跟媽媽求救,十分有趣。

大露營活動也少不了救國團式的「大地遊戲」、營火晚會,尤其高中部的場地宏卿山莊設有很多童軍活動的場地關卡,比如雙索橋、攀岩場,師生玩得盡興。

校長林福樹說,他很喜歡營火晚會時每個學生點燃蠟燭晚間禱告、分享內心的話,讓師生的心都凝聚起來,相信活動能帶給孩子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熱門標籤:iso 22000 關鍵字 網頁設計 隔熱紙 包二奶 扭力板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