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掃除 慎選清潔公司

瀏覽:254      發佈時間:2012-08-14 19:42:11 Share |

  年關近了,新年將至,不想親自大掃除,可聘用清潔公司來幫忙,但別忘了要慎選清潔公司,並留意接近歲末時的居家清潔服務收費與平日的差異。 
消委會調查了10間清潔公司的農曆新年居家清潔服務收費,部分清潔公司在聖誕節後已分階段加價,每小時人均收費由80元至200元,分別差距高達150%,提醒消費者查詢各清潔公司分階段收費的細節。調查發現,每小時收費可差150%,只有兩間清潔公司在農曆新年前劃一收費,其餘全部實施分階段收費。例如,某家清潔公司於農曆十二月一日至十五日,一人服務收費為400元,到農曆十二月十六日至年三十,加至480元。 
歲末掃除象徵著掃除舊的一年之陰霾,避免不必要的爭端,除了應事先了解清潔公司的服務收費情況之外,慎選清潔公司也是十分重要的。以下幾點可供參考: 
1.慎選清潔公司,值得信賴的清潔公司通常會嚴格篩選居家清潔服務人員之資格,除了需具備無刑事紀錄證明外,更需實施如肺結核、AIDS等法定傳染病之檢驗,以確保安心。 
2.不論清潔服務人員熟識程度,貴重物品儘可能妥善保存,以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及糾紛。發現有任何物件遺失,應儘速通知清潔公司及報警,以釐清責任。 
3.傳統隨便找願意清潔的人力之做法需調整,因為針對個人較無法管理,同時未經教育訓練及相關保險,一旦出現問題將更加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