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汽車隔熱紙的10招

瀏覽:259      發佈時間:2012-08-15 14:25:24 Share |

汽車隔熱紙自上市以來,先後經歷了“茶紙”、“防爆隔熱紙”、“防曬隔熱隔熱紙”三個階段。“茶紙”屬第一代產品,俗稱太陽隔熱紙,特點為遮光性強,安裝簡單;缺點是不隔熱、易褪色、易脫膠。“防爆隔熱紙”屬第二代產品。它是利用新型粘膠及較厚的膜層提高防爆效果,具有一定的隔熱、防曬性能,隔熱率在20%至60%之間,隔紫外線為80%左右。  “防曬隔熱紙”屬第三代產品,相比前兩種汽車用隔熱紙,這種隔熱紙的紫外線阻隔率提高到了90%-100%,紅外線阻隔率提高到30%-95%左右,膠的黏性更強,從而達到既降低隔熱紙的厚度又提高了防爆性能的效果。“防曬隔熱紙”是在基隔熱紙上電鍍金屬,而一般太陽隔熱紙則在基隔熱紙上塗了一層顏色,還有些普通防爆隔熱紙則是鋁粉鍍隔熱紙,所以在反光材料上有很大區別。 
教你如何選購一款性價比高的防爆隔熱紙 
防爆隔熱紙市場魚龍混雜,要選購一款性價比高的防爆隔熱紙並不容易。目前,防爆隔熱紙可選擇的品牌主要有國際品牌3M、信律、FSK,以合資方式在國內生產的有雷朋、TOP、索尼等幾十種。各品牌分不同檔次,價格相差較大。以全車貼隔熱紙來說,價格3000元以上的為高檔隔熱紙,1000-2000元為中檔隔熱紙,500元左右基本屬於低檔隔熱紙。專家提醒,不要貪圖便宜選擇低檔或者假冒的汽車防爆隔熱紙產品,劣質隔熱紙結構簡單,這樣的隔熱紙用不到一年顏色就會越變越淺,影響視線,車的外表也會逐漸失去美觀。如果前風擋玻璃使用劣質車隔熱紙,更會影響司機判斷,造成意外事故。防爆隔熱紙的優劣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判斷。 
一、手摸。優質隔熱紙摸上去有厚實平滑感,劣質隔熱紙則很軟很薄,缺乏足夠的韌性,而且易起皺。 
二、鼻聞。劣質隔熱紙膠層殘留溶劑中苯含量高,有異味,會嚴重危害車主的健康。 
三、眼觀。看透視性、清晰度,優質防爆隔熱紙的清晰度可高達90 以上,而且無論顏色深淺,透視性能均良好,在夜間、雨天行車也能保持良好視線。而劣質隔熱紙採用的是普通染色工藝,靠顏色隔熱,所以顏色深,從車裡向外看總有霧濛濛的感覺。 
四、牙咬。用牙輕咬一下隔熱紙,如果被咬之處有透明點,說明隔熱紙是粘膠著色的,而非採用本體滲染和濺射金屬著色的方法,本體滲透法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五、看品質保證。只有生產廠家保證卡的隔熱紙才是可信賴的,廠家的保證卡通常包含保證項目、年限、賠付方式,以及真實可尋的製造商名稱位址和電話。 
六、看隔熱紙的背面是否有防偽標誌。正規品牌的防爆隔熱紙背面都印有防偽標誌。 
七、用酒精、汽油擦。因為劣質隔熱紙是膠染色隔熱紙,所以去除隔熱紙的保護層後擦拭膠層,即可見褪色現象。還可以揭開車隔熱紙背面的透明層,用硬物劃一下,劣質隔熱紙的掉色較嚴重。 
八、參考生產廠商提供的技術參數:透明度、反光度、隔熱性。通常越透明的隔熱紙,隔熱性會越低;越反光的隔熱紙,隔熱性越高。透光度高、反光度低且隔熱又好的隔熱紙是隔熱紙中精品。 
九、測試隔熱效果。使用大功率的白熾燈等模擬太陽光源,測試隔熱紙阻擋熱量的能力。優質防爆隔熱紙隔熱率應達到80 左右,劣質隔熱紙隔熱率低,坐在車裡會有很悶的感覺,同時,它隔紫外線效果很差,起不到保護車內物品及乘車人員的作用。 
十、防劃傷是汽車隔熱紙的一個基本性能。優質隔熱紙在正常升降車窗時,隔熱紙的表面不會被劃傷,而劣質汽車隔熱紙在這方面則有明顯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