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工具的原理

瀏覽:280      發佈時間:2012-08-16 10:46:58 Share |

防爆工具的材質是銅合金,由於銅的良好導熱性能及幾乎不含碳的特質,使工具和物體摩擦或撞擊時,短時間內產生的熱量被吸收及傳導,另一原因由於銅本身相對較軟,摩擦和撞擊時有很好的退讓性,不易產生微小金屬顆粒,所以我們幾乎看不到火花,防爆工具又稱為無火花工具。 
防爆工具材質以鈹青銅和鋁青銅為原料,鈹青銅合金、鋁青銅合金在撞擊或磨擦時不發生火花,十分適合用來製造在易爆、易燃、強磁及腐蝕性場合下使用的安全工具。BeA-20C合金在含30%的氧或6.5-10%甲烷空氧中承受561IJ的衝擊能,衝擊20次,都未發生火花和燃燒。 
主要適用範圍是:石油精煉和石油化學工業、煤礦、油田、天然氣化學工業、火藥工業、化纖工業、油漆工業、肥料工業、各種藥品工業。石油輪和液化石油氣的車輛、飛機、經營易燃易爆品的倉庫、電解車間、通訊機裝配車間、要求工具不生銹、耐磨抗磁的場所等。 
扭力板手防爆工具扭力校正器防爆防爆工具防爆材質防爆功能>>>參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