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原液跟玻尿酸精華液的差異

瀏覽:273      發佈時間:2012-08-18 22:32:48 Share |

  玻尿酸:1
原液的定義是指單一成分萃取,再加上水分調和而成,市面販售原液都必須標明100%原液,但是100%指的是安瓶內的單一成分,並不是指有效成份的濃度高低。不過,並不是濃度越高越好,還必須考慮到肌膚的耐受性,因為濃度過高,可能會讓肌膚產生逆滲透現象,對肌膚反而不是好事。玻尿酸又稱為透明脂酸,原料為粉體,與水混合後成為膠狀,如果比例上加太多的話,會過於濃稠,因此很難擦在臉上,經過皮膚水份後反而更乾。因此,一般添加比例以2~3%左右為上限。精華液則是加上其他保養成份配方的保養品,常見如加入維他命原B5或E可加強皮膚修護能力,左旋C的效果可以美白,至於葡聚醣,甘油等成份可以加強保濕等等,至於比例的調配就是各家保養品研發的心血結晶,優劣要視比較的角度而定。取決上除了價格還是要視皮膚需要,單純保濕也許原液就足夠,但是如果有其他問題就要挑選精華液了。 
【使用部位】 
早晚取適量玻尿酸精華液趁臉部濕潤時抹於臉部及頸部,玻尿酸擦拭之後可再擦上面霜或乳液鎖住水份。 
【保存方式 】 
玻尿酸請置放在陰涼處,避免日光直射。玻尿酸吸水性極強,儘可能在低溫(2℃—8℃)乾燥處存放。 
【注意事項】 
玻尿酸為生物高分子物質,溶解較慢。粉末狀玻尿酸溶解時應在攪拌下慢慢加入水中,以防止結塊狀並使其溶解變慢。可適當加溫並攪拌促其溶解,但溫度不得高於50℃,將會破壞玻尿酸其成分。如果溶解或溶解後放置時間較長,在室溫超過20℃時,可加入適量防腐劑。 
1、玻尿酸的工作環境一定要潔淨,一旦溶解建議儘量用完。 
2、由於玻尿酸存在大量負電荷,當其溶解與使用時應注意,必須使用純淨去離子水溶解。 
就是效果不是一蹴可幾的。與拉皮手術相比,手術是使用外力,強迫讓整個顏面皮膚產生結構性的改變,因此施作後馬上看得出來,但相對也比較不自然,一看就知道動過手術。而前述所有非侵入性拉皮治療,雖然沒有手術那般立竿見影,它的效果是自身膠原蛋白受治療作用後,慢慢地增生及更新,而在一段時間內漸漸讓容顏回春;一般這個過程需時大約一個月到半年左右可重拾失落青春的喜悅。 
肉毒桿菌拉皮術:由於肉毒桿菌具有放鬆肌肉、減少皺紋的效果,過去一直用來作為去除動態抬頭紋及魚尾紋的良藥。近一兩年來,有專業醫師嚐試以低劑量的肉毒桿菌進行全臉施打,如此可以放鬆全臉肌肉達到除皺拉皮的效果。這種拉皮方式和前面所提到的非手術拉皮方式相比,最大的好處在於效果很快就出現,不需經過時間的等待就可以產生治療效果。但是缺點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前述的幾種非手術(非侵入性)拉皮方式一般可以維持兩三年的拉皮效果。但是以低劑量肉毒桿菌來拉皮,其效果一般只有半年左右。所以有明顯的拉皮效果,一般而言,和上帝討回三到四年的青春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