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飾紙棧板新亮點

瀏覽:219      發佈時間:2012-07-26 12:50:34 Share |

         

 
雲林縣悠紙生活館昨天開幕,小朋友滿足玩著紙木馬和搖椅。
記者姜宜菁/攝影

「有夢就會成真!」雲林縣榮星紙業經1年籌劃、轉型,從傳統產業投入文創產業,在崙背鄉創辦的首間紙業觀光工廠「悠紙生活館」昨天開幕,裡面整體擺飾全用紙棧板、厚紙板製作,搖椅算數承接百公斤的重量,紙棧板變遷崙背鄉新亮點。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悠紙生活館開幕表達文創產業在雲林扎根有成,以後將有關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褒忠龍岩鄧麗君故居及馬鳴山鎮安宮,編織台19線文化宗教觀光藍圖,帶動崙背、褒忠觀光產業進展。

榮星紙業董事長蔡月桃表現今後仍會延續努力,讓文創產業開花結果,歡迎鄉親前往參觀紙棧板,知覺知性、感性及風趣性兼具的觀光興致。

生活館陳列的產品琳瑯滿目,一道點都是紙做的,比如媽祖Q版神像、木馬及西螺大橋等,全副產品皆用紙棧板、厚紙板製作,可承載數十公斤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