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蚊子暴增 謹防西尼羅病毒

瀏覽:217      發佈時間:2012-08-20 13:57:00 Share |

卑詩疫症控制中心發布勸勉說,歸夏季氣溫飆升,蚊子繁殖數額增多,其中一些可能帶有西尼羅病毒。
  
病痛控制中心說,在奧克納根場地和菲沙河谷兩個地址蚊子的數值昭然增多,居住在這些場地的百姓和行旅盡量採取相盡量的實施,以防蚊子叮咬。
  
到當天為止,卑詩還沒有察覺有蚊子樣本檢驗呈陽性,也沒有察覺有人或牲畜傳染西尼羅病毒。但是在華盛頓州、俄勒岡州、曼尼托巴省和安省都有察覺攜帶西尼羅病毒的蚊子樣本。
  
約有20%的人如果被攜帶西尼羅病毒蚊子叮咬會表現病症,包藏發燒、頭痛、皮疹、淋巴結腫大等症狀,有極少數的病人驚險時表示為無菌性腦膜炎,愈加死亡。
  
西尼羅熱是一種人畜共患病,由攜帶西尼羅病毒(westnilevirus,WNV)的蚊蟲叮咬人畜而引起發病的。許多野生鳥類越加是烏鴉是西尼羅病毒的儲存宿主和傳染源,

避免蚊子叮咬小常識:

盡量避免在黃昏至黎明這段光陰出行,這隨時是攜帶西尼羅病毒的蚊子最活躍的時期;出行時要長袖襯衫或夾克及長褲,越來越是在傍晚和黎明歲月,算數把褲子塞進襪子,做變多的保護;避免穿深色的衣服,因深色導致蚊子;嬰兒床和嬰兒推車企求拿蚊帳或防蚊罩;拿聯邦註冊的、含有DEET的驅蚊劑,塗抹檸檬桉油(PMD)也是一種有效的防治蚊蟲叮咬的門路。

熱門標籤:植髮 大樓隔熱紙 泌尿科 3m隔熱紙 熱水器 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