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 搶先看!不可錯過的4大傳聞你都知道嗎?

瀏覽:256      發佈時間:2012-09-09 13:26:18 Share |
 記者呂燕智/綜合報導
長久的等待終於可望告一段落!蘋果周二(4日)正式向媒體發出邀請函,將在 12 日召開產品發表會,請帖中甚至透露出傳聞已久的 iPhone 5 可望現身—證實了市場長達好幾個月的臆測。
 
鮮少有科技產品能與這款即將現身的 iPhone 一樣,亮相前就以各種業內消息、分析、調查結果成功搶下媒體版面;過去一個月幾乎每天都有 iPhone 5 的新傳聞,無論螢幕尺寸、連線網路、耳機、連接孔,甚至連保護套樣式都是市場津津樂道的話題。
 
而關於 iPhone 5 你想知道的都已經揭曉了嗎?抑或將有意外驚喜出現?美國科技媒體《CNET》在此將傳聞整理了一番,下周三你便知有幾分真假了。至於iPhone 5 或新 iPhone?若承襲最新推出的蘋果平板電腦 「New iPad」命名,最新款 iPhone 喚名「New iPhone」似乎也順理成章;不過從蘋果媒體邀請函上,數字投影後透露出的 「5」 陰影來看,目前多數人士還是認為「iPhone 5」出線機會較大。 
 
還記得 iPhone 4 現身時多麼讓人耳目一新嗎?這回即將登場的 iPhone 5,可望也將令你「哇!」驚呼一聲,對它的升級與改款幅度感到興奮。
 
除了螢幕從 3.5 吋擴大至 4 吋外,機身也更長、更薄,採用金屬與玻璃構成的雙色後蓋,解析度升級至 640 x 1136 供用戶欣賞高畫質影片;據悉,新的觸控螢幕將採「嵌入式」技術,因此面板與整體機身才能更輕薄,甚至連電池壽命都將因此延長。

網路流傳的間諜照不約而同指出,iPhone將告別長久以來使用的 30-pin 連接器,改為 19-pin 甚至更小的 8-pin 連接器,而多出來的機身空間正巧可供較大電池容量使用;不過這也表示,原先蘋果迷慣用的 30-pin 連接器將走入歷史,逐漸淪為抽屜理的古董。

蘋果雖然已在 6 月的開發者大會中展示 iOS 6 諸多新功能,先前也已推出 Beta 與Beta 4 版,但正式推出還是會等到下周與 iPhone 5 同步亮相;預計屆時與 「Flyover」 3D 地圖結合的逐項導航(turn-by-turn navigation)服務,以及開車時強化語音助理 Siri 服務的「Eyes Free」功能及各類應用程式,都將是發表會的矚目焦點。

此外傳聞也指出,iPhone 5將支援4G LTE高速網路,並且使用 A5X雙核處理器等。至於近期業界積極開發的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應用,雖然先前傳聞蘋果配合 iOS 6 發展的「Passbook」應用程式將支援此服務,但觀察家認為這回還不會登場;業內人士指出,iPhone 5 機身相當輕薄無法與 NFC 模組順利整合,而且畢竟目前電子錢包使用率仍相當有限。(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