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荒》市醫耳鼻喉科 民眾看診撲空

瀏覽:258      發佈時間:2012-09-12 15:07:29 Share |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基隆報導〕找不到醫師,基隆市立醫院耳鼻喉科從七月起已休診兩個月,連衛生局都將它的門診註銷。市立醫院院方表示,已和幾名醫師接洽,不久後耳鼻喉科就能重新開診。

有民眾投訴,市立醫院耳鼻喉科已經停診很久了,每次來都撲了個空。衛生局醫政科人員指出,耳鼻喉科醫師七月間離職,由於院方一直找不到替補醫師,只得先將該門診註銷、待日後有新醫師時才會回復。

醫師看診量少 薪水不高

衛生局高層透露,市醫醫師薪水並不高、看診量還比一般診所少很多,因此這些專科醫師才選擇掛冠求去。

院方人員表示,目前正積極向耳鼻喉科專科醫師接洽,很快就有新醫師加入市醫的行列,請民眾體諒。

近年來,市立醫院逐漸轉型朝醫療美容方向,特別是皮膚科頗受歡迎,吸引不少陸客專程來基隆就醫;基隆市衛生局也希望院方加強長期照顧服務等。

有部分門診聘特約醫師

根據衛生局資料,市立醫院從民國九十五年起各門診的就診服務量逐年下滑,有些門診還請特約醫師來看診,門診服務量並不穩定。

衛生局表示,曾開會檢討各科別的服務量、醫師聘任和市民需求進行檢討,並指出應加強競爭力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