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社部新規 包二奶者降職

瀏覽:267      發佈時間:2012-09-19 11:32:15 Share |

旺報【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為抑制包二奶等社會歪風,以正官箴,大陸人社部日前頒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對事業單位(公營單位)人員包二奶及賭博者,應予降職或撤職以上處分;涉及犯罪應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但輿論認為官場這類歪風更盛,人社部應先管好行政單位。

抄襲嚴重者將開除

《北京青年報》報導,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簡稱人社部),針對近年來因事業單位人員失職瀆職造成重大工程品質低劣、公款旅遊或變相公款旅遊、抄襲或剽竊他人學術成果,以及包養情婦(俗稱包二奶)、參與賭博、嫖娼等醜聞不絕,於是頒布這項新規定,並於9月1日起實施。

至於抄襲、剽竊、侵吞他人學術成果,偽造、竄改資料文獻,或捏造事實等學術不端行為者,將給予警告或記過。情節較重者予以降職或撤職,最嚴重者將開除。處分期分別為警告6個月、記過12個月、降職或撤職為24個月。

「請問行政單位呢?」大多數大陸網友提出質疑並批評說,人社部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只針對事業單位,卻忽略了行政單位的官員,因此嘲諷說,「難怪官員包二奶、豪賭等情況愈來愈嚴重。」

就在新規定頒布的同時,一位曾任廣州市城鄉建設委員會處長、現任國企高層的史姓男子,被爆料他包養二奶12年,其與情婦的性愛短片也同時曝光。

國企高層被爆包二奶

國企高層被爆包二奶

據稱,史姓高官一直向二奶謊稱妻子罹癌,並稱一旦妻子死後她將扶正。然而,史某卻聲稱遭到誣陷,說妻子兩年前已去世,更威脅記者不准報導。

史某現任珠江實業集團監事會主席,二奶吳女則來自重慶農村。兩人於2000年在廣州認識,吳女在離婚、辭職後便與史某同居,史承諾待罹患癌症的妻子死後就娶她。直至去年,自稱是史某老婆的年輕女子打電話給吳女,吳頓覺受騙,與史某翻臉,舉報他包二奶、受賄等違法情事。

東窗事發後,史某聲稱遭人誣陷,又稱性愛短片是被人動了手腳。網路發文者得悉史某妻子過世後,也改口說不想讓媒體報導這件事。

此事目前已由廣州市紀委調查,而珠江實業集團僅證實,該集團監事會主席姓名確實跟史某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