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iPad將採16:9寬屏

瀏覽:250      發佈時間:2012-10-02 14:41:31 Share |

 


  • 有分析師聲稱:與多位消息靈通人士接洽後得知,下一代iPad的螢幕也將採用16:9的比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今年9月發布的iPhone 5捨棄了前幾代iPhone一直沿用的3:2螢幕,而採用了更為舒適的16:9寬屏。有分析師聲稱:與多位消息靈通人士接洽後得知,下一代iPad的螢幕也將採用16:9的比例。

市場分析師Paul Mueller表示他已經和幾位與蘋果來往密切的內部人士取得了聯繫,得知蘋果現在已著手對16:9螢幕的iPad進行樣機研究。《觀察家報》也証實了這一消息:有了iPhone 5這一成功效果,蘋果似乎已經不排斥寬屏設備了。

不過也有人對以上說法持否定態度,原因之一:自公司成立以來,同一款蘋果產品的原型機不可能只有一種,而且從未暴露在設計團隊之外的視野中;原因之二:蘋果之所以為iPhone 5配備16:9的螢幕,更多是為了保證LTE網路信號的暢通無阻(小於4英寸的手機螢幕很難保証LTE頻段的通話質量),而不是單純為了擴大手機螢幕。

而對於iPad來說,並沒有什麼迫使其捨棄現有螢幕比例的外因。New iPad早已支援LTE網路制式,而且運行良好。況且iPad螢幕4:3的縱橫比是根據紙張的大小設計的,為的是向人們提供更好的功能,讓4:3的比例讓iPad的螢幕足以應付寬屏視頻的播放,而且就算蘋果要改變iPad螢幕的比例,也不一定非得按照16:9來設計。

記得賈伯斯在世時曾經說過:對平板電腦來說,4:3是一個可塑性極強的螢幕縱橫比。另外,16:9會打破設備原有的操控體驗,整個機身會顯得略窄,人們在使用橫向模式輸入文本時更會覺得螢幕的空間太小。不知各位鋒友對『16:9螢幕的iPad』有什麼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