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裂蘋果 三星面板擬中止供貨

瀏覽:342      發佈時間:2012-10-23 13:38:29 Share |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明年起將中止向蘋果(Apple)供應LCD(液晶顯示器),凸顯兩家公司之間的裂痕愈來愈大。

據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三星22日宣布將終止與蘋果之間現存合約,三星LCD將不再供貨蘋果,兩家公司之間長久的合作關係就此劃下句點。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週一報導了上述消息。

韓國時報引述三星未具名主管談話指出,三星已削砍對蘋果出貨比重,明年起將全面停止向蘋果供應LCD。

三星身為南韓電子大廠,似乎打算擴大供貨給自家手機事業以及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com)的Kindle Fire HD平板電腦,以彌補流失蘋果這個重要客戶的損失。

三星這項決定將造成蘋果的供應鏈遽變,因蘋果身為iPad製造商,在今年1-6月向三星採買逾1500萬片LCD,因此三星是蘋果最大LCD供應商,超越樂金液晶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的1250萬片,以及夏普(Sharp)的280萬片。

儘管如此,據稱三星今年第3季對蘋果的供貨不到300萬片,第4季供貨恐進一步滑降至150萬片。

據了解,今年稍早,三星是唯一能夠生產應用於蘋果第3代iPad的高解析度Retina面板的廠商。新iPad上市之初,三星是蘋果碩果僅存的Retina面板供應商,但LGD與夏普最終還是相繼加入了供應行列。

三星與蘋果之間關係亦敵亦友,兩家公司雖是競爭死對頭,但同時三星卻是蘋果的最大零組件供應商。蘋果去年提告三星抄襲iPhone與iPad的外觀與設計後,兩家公司的關係就開始決裂,如今,三星與蘋果之間的侵權大戰已延燒全球各大洲。

三星有意中止向蘋果供應LCD,時間適逢市傳蘋果「認真」考慮將晶片生產由三星轉移至其他公司。

三星是在美國德州廠生產專為蘋果iPhone、iPad與iPod打造的晶片,但蘋果打算「去三星化」,轉單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