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愛叮孕婦、體型較大者

瀏覽:193      發佈時間:2013-10-31 12:07:31 Share |

 

變換獵物是因身體比平淡人湧現更多熱量人體的氣味及皮膚上的細菌也會啟發蚊子靠近。

哪些人較易被蚊子叮咬?專家表現,蚊子經常以效果哺乳動物的體溫或二氧化碳排放的正軌鎖定獵物,孕婦和體型較大者,因身體比好好兒人顯得更多熱量,最容易變換被蚊子叮咬的目標。

美國田納西州范德堡大學生物學教授齊威貝爾(L.J. Zwiebel)象徵,蚊子有時也會被人體的氣味以及皮膚上的細菌挑動,流汗或長工夫待在戶外體味變濃,特別簡易挑動蚊子上身。他說,兒童較成人不容易被蚊子叮咬,但因兒童的免疫系統尚未成熟,被咬後,皮膚效益較為顯眼。

論說蚊子廿年的齊威貝爾說,人被蚊子叮咬後,皮膚會紅腫發癢,但建議忍住別抓癢。因為,蚊子叮咬後 抓姦,皮膚上會留下其含有抗凝血劑等成分的唾液,人體則會釋放組織胺反擊。若忍不住去抓癢,僅有讓蚊子的唾液擴散,人體被迫釋放更多抗體,引來惡性循環,反而更癢。

怎樣才可失去被蚊子叮咬的機率?齊威貝爾首倡,可多用抗菌肥皂,降低皮膚上誘致蚊子的細菌。此外,避免在清晨和傍晚外出,多穿著長袖長褲,也有防護實效。他說,目今以含有避蚊胺(DEET)的驅蚊物品效益建議,出門前可先噴些在衣服上。

外傳高膽固醇和糖尿病患者,較不容易被蚊子叮咬,齊威貝爾指出,現今尚未獲科學數據。因此補充維他命B或大蒜,也無萬般作用。

 

熱門標籤:蟑螂大陸新娘裝潢瑜珈納豆隱形眼鏡

最具規模金屬鈕釦製造商:http://www.mr-snapbutton 玻尿酸.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