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大概是往後的搜救先鋒

瀏覽:243      發佈時間:2013-10-31 14:29:21 Share |

 

基礎:JD Hancock@flickr, ISO9000 CC 隆乳 BY 2.0

試用神經學道理,用手機 App 遠端操控蟑螂的行動
當你悠閒的坐在沙發上,眼角瞥見一位黑影急促閃過時…… 啊!蟑螂!多數人當時身體瞬間關係定是逃離當時,膽大一點的人則急速拿起拖鞋亟欲消滅這隻邪惡的生物。但且慢,在打舊時,大家先來聽聽神經學家 Greg Gage 在 Ted-Ed 宣示的演說,他說:「我們都誤解蟑螂了,在神經學的領域裡,蟑螂對小孩來說然而個活生生的教學教材。」

Greg Gage 對蟑螂有著特殊的愛好,這一略微也解釋了他開啟的前瞻性準備:路過遠端遙控蟑螂來教導小孩神經學的觀念。

在舊日三年,Gage 與一起架設人 Tim Marzullo 一起成立 Backyard Brains 開發團隊,出力於實驗何等藉由無線電子訊號,刺激蟑螂觸鬚上的神經元,以控制蟑螂的行動。 Gage 表達,大腦是個發電器官,每一名神經元彼此間的傳遞是行經傳送電激動(spike)來躍進聲息編碼。

在 RoboRoach(半機械蟑螂)的考慮中,只要利用電流刺激蟑螂觸鬚根部的敏興奮覺神經元,閃現電動人後傳回大腦中樞神經系統,大腦接收到訊號便能察覺觸鬚是否觸碰到東西,然後定局轉向行動。即是說,RoboRoach 考慮是引用蟑螂碰到東西即會轉彎的事實特性,把電線插在原觸鬚的地點(插入前得先拔掉蟑螂的觸鬚),將電保有送到觸鬚根部猛進刺激,讓蟑螂閃現觸碰到東西的錯覺,以控制蟑螂左右轉的行動,這道理其實跟控制馬的韁繩是一致的道理。

認為日後神經元教學思慮,Gage 在底特津的 TED 演講中自稱,公司將立刻推出電子背包(包藏一隻活生生的蟑螂、外科傳動裝置和微電子硬體),裝在蟑螂的身上,建議孩子用手機 App 遙控蟑螂。

熱門標籤:太陽能大樓隔熱紙雙眼皮結紮植髮抓姦

專業白蟻防治經驗解除蟲蟲危機:http://pes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