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棧板造景槍手

瀏覽:265      發佈時間:2013-11-21 10:13:41 Share |

 

ISO18000

公所巧用二手物資

沒錢更能激發創意!台灣咖啡節缺經費,古坑公所被迫DIY,創辦的「咖啡莊園」卻大受客戶歡迎,甚至於天天有設施遭竊,活動還沒結束,已有四單位搶著接收棧板造景,讓公所信心大增,放眼創辦另一名「童玩節」。

台灣咖啡節今年邁入第十一年,古坑公所只獲一百萬補助,同事只好自己動手,採購泡水木棧板、索取電纜線軸心、借來橡木桶、向咖啡業者討來麻布袋,啟用這些二手物資,在華山國小展場建立「美國西部田園風」咖啡莊園。

大巧若拙!這些土法煉鋼的造景,卻大受旅客歡迎,外地旅客對這些設施讚賞不已,拍照留念之餘,還試著探詢若何接洽「廠商」設計,甚而天天都有麻布袋遭竊,造景受歡迎程度大出公所意料。

公所農經課長孫旺田說,這是「有心插柳柳成蔭」,同事及華山業者花兩週流光,頂著大太陽創辦夢幻莊園,材料費只花幾萬元,成績卻比「一通電話、廠商統包」還棒。明年他們還會接二連三挑戰、自我以外,也企足而待更多人支持出方式、出力,一道彰顯在地精力。

校長誇讚在地元素

目下也積極想接收造景的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大讚,這些造景、設施來自環境,都是二手貨,卻擁有最可貴的在地元素,重組建立承當新生命後,但是更勝於原來的價值。參觀過多次宜蘭童玩節的他說,在地元素與巧思,儘管童玩節最可貴的精力,很愉快在咖啡節看到這樣的影子。

陳清圳說,「咖啡莊園」合成物都是華山咖啡業者最通曉、越加雖說自己的家當,「變身」後成最大的誘致旅客機,他冀望業者能從中學到教訓,用在自家咖啡廳,讓華山處處是歡騰、處處是巧思、處處是創意、處處是「夢幻莊園」。

「孩子不足升級首尾的刺激!」陳清圳渴望把棧板造景搬回學校,讓孩子們知悉,鄰近不起眼的東西能有這麼多功能的變動,他渴望能讓孩子重新創作,賦予造景更不同的生命。

 

熱門標籤:韓式隆鼻eyelet瑜珈paintball整形納豆

全台最精緻的汽車旅館不二選:http://motel.sunsgarden.com.tw http://www.suns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