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設牌老酒收購

瀏覽:207      發佈時間:2013-12-11 10:22:09 Share |

 

最近,記者在宿城市區一些繁華路段和社區集中地,發現眾多設牌高價回收陳年老酒和舊版人民幣的流動攤點,一些老酒的價格從幾百元到千元、萬元不等,舊版人民幣回收的價格也有相異。然而記者瞭解到,像這類交易都屬於違法行為。

 

記者在農科路中段看見,路邊擺著兩塊高2,寬1的牌子,牌子上面判別印著中高低變動檔次的老酒和年份變動的舊版人民幣。他們老酒收購價值歸年份來定,從幾十元到幾千元價值不等,年份越早酒水就越貴。假如1989年到1995年之間的茅臺酒賣到2200元,2000年到2008年的則賣到800元。

 

在一旁的牌子上印著各種版本的人民幣,收購者大多是收購80年、90年以來的人民幣,回收金額也是引據年份替換定價,從幾元錢到千元不等。其中,最便宜的一張面值兩元的人民幣金額僅8元,最貴的一張老版人民幣價格1300多元。

 

老酒收購者:回收是為了重新銷售

這些流動收購老酒和人民幣的攤販,為何在街邊擺攤收購,收購來的老酒和人民幣又會流向何處?記者通過研究採訪知悉到,攤販收購老酒和舊版人民幣,一有點是為了收藏,另一有點則是增值售賣。

 

記者跟一位收購者交談時洞悉到,他們收購這些老酒和人民幣重要是為了銷售,從中間賺取差價。遇到價格較高的會先收藏起來,等到金錢適中的時候又出手。針對老酒收購,他們有故意的鑒定員鑒別真偽,待收購到理合總數後又轉手銷售。收購者表達,有廣大市民來試問金錢,生意做得還不錯。當記者問其是否有相關的經管手續時,收購者一臉茫然地知照記者,他不是開店也不是擺攤,只是豎個牌子不探求什麼證件吧。

 

市民:存著也是存著,分歧賣了

“我家老頭平常酷愛喝酒,家裏也有幾瓶放了幾十年的茅臺,看著這些收購金錢主持挺完善,同謀回家跟家人商量一下賣掉。”市民李大媽知會記者,家中收藏了好幾瓶90年代的茅臺酒,頓時金額還不是很貴,當今價位漲了眾多,她圖謀給老伴留幾瓶,然後賣掉幾瓶。市民女士知會記者,她家祖輩幾代經商,家裏存有一些舊版人民幣,問了路邊老酒收購者價位後,計較把一些收藏金額不高的人民幣給賣了。

 

有關部門:私自收購不合法

針對路邊老酒收購,記者辨別借問了銀行和法律界人士,他們表達根據《酒類流通掌管招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看管招數》的相關規章 美瞳,私自老酒收購和人民幣屬於違法行為。據宿城某銀行一位元工作職員介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看管途徑》規章,人民幣是我國的法定貨幣,禁止買賣流通中的人民幣。對於已退出流通戰場的人民幣,可漸進收藏、交易,但必需要經過中國人民銀行等相關部門的審批後才ok進行交易。就酒水收購的境況,記者也借問了一位元法律界人士。宿城照舊師事務所的王姓律師知照記者,根據《酒類流通看管辦法》實施,經管者務必備案登記,具備工商執照、稅務登記證及衛生允諾證,才可施行酒類買賣活動 內視鏡隆乳

 

熱門標籤:抽脂天麻植髮美瞳|地下水過濾|跳蚤

兼具服務性佳與價格合理的清潔公司:http://www.sins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