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保健食品了嗎

瀏覽:202      發佈時間:2014-01-07 11:34:15 Share |

 

平凡人的健康意識長進,使保健食品盛行,而工作壓力及外在地區的惡化,果然讓身體的擔任遞增,光靠日常食物的補充,顯然不足,除了每天一顆綜合維他命外,如今更有眾多分眾的機能型保健食品,也受到歡迎。

只是,信任不少人都會有如此的麻煩,看到親朋好友每天又是綜合維他命,又是護肝、補鈣的營養補充,不禁湧現懷疑:「一天吃這麼多保健食品,好嗎?」「有主要嗎?」「會不知吃太多重複的營養素,卻是而讓身體的承擔?」

按族群 補充何其營養
營養素最早是針對與眾不同族群,可大增補充相當的營養所使用,譬喻:孕婦、老人、生長中的青少年、開刀後的病人、重勞動及工作壓力大的人,由於他們普遍營養素消耗飛快,誠然謀求補充各類的保健食品。

目下則窺見,家常便飯人路過補充特異 營養素,也許可促進健康。如:媽媽以補充大豆異黃酮來昇華更年期症狀;抽煙或愛熬夜的人,可補充五味子或魚油等;吃全素的人,萬分累積補充只有在動物內臟中才有的B12營養素,要不然易閃現惡性貧血,神經傳導不良及易疲勞的關鍵。

混搭吃 重要排斥遞變
現代人因為生活及飲食型態改變,多以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不比較的麻煩,一天常常要吃好繁多,在食用時而且分外在乎營養素間的排斥演化。諸如:鐵和鈣間會互相排斥,盡量分別在午晚餐或間隔二小時食用;抗生素和益生菌也不適合同一時間飲用,因抗生素的效力在殺菌,而今吃益生菌,好壞菌將一道被殺死;並且像是阿斯匹靈、納豆及魚油等,都具抗凝血交換,合併食用會有交換太強,犯愁會有血管栓塞的疑慮。

 因而大多數人會問到吃保健食品最後飯前吃照常飯後吃?營養師提議的推薦是,平常飯後吃大致沒錯,算數損失胃酸的刺激,而像一些脂溶性維生素,就是:月見草及魚油等,就盡量在飯後飲用。其他一些相符飯前飲用的,是一些幫助減重的營養素,就是纖維素、甲殼素,算數在飯前半小時飲用;而優酪乳、乳酸駿,算數在兩餐間空腹情節下飲用,更有利吸收。

適量吃 多食無益
營養天天都會流失,可見定時補充是建議法子。要不然今日忘了吃,明天二倍補回來應許嗎?答案是不行。與其真的忘了吃,也無需額外,因為身體維持僅能吸收無需份量,其餘的皆會排出體外,可見多吃一律浪費。這就好比整天沒吃中餐,明天不必吃二份中餐是相同的公理。當前市面上只假如大廠出品的保健食品,都有標示採用法,且會標出「多食無益」的倡議,依照每天倡議用量採用就可。

表:營養補充要補對時

除蟲公司

韓式雙眼皮
採用時機
關係
比方
飯前吃
減重、助消化吸收
優酪乳、甲殼素、乳酸菌
飯後吃
好端端營養食品與脂溶性維生素
月見草、魚油、綜合維他命…等
不能一起吃
互相排斥,無益吸收
鐵+鈣
好菌留不住
抗生素+益生菌
抗凝血不同過強
阿斯匹靈+納豆、魚油

 


清楚身體,補充適應的營養素
所有人因為體質的變動,加上生活習慣迥異,身體短缺的營養素就會變動,應該照常在尚未補充營養素往年,先明知先天體質,舉例:有人天生抗氧化程度較低,追加補充抗氧化食品就有其主要;若當今曾經吃了許多的營養補充品,巡行礦物質、脂溶性與水溶性維生素的相關檢測,允諾畢竟你的營養補充是否有偏差。

結語:
保健食品的補充,是要補足我們日常飲食中恐怕缺乏的營養素,但保健食品終究不是藥,不是吃了就能奏效,因而理會營養素的特性與採用的最棒時機,修養讓身體補對營養素,達到促進健康的關係。

 

熱門標籤:生存遊戲柴犬植牙宜蘭民宿隆鼻瑜珈

要健康要能量鈦鍺配飾真心推薦:http://www.and-mo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