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當清洗隱形眼鏡

瀏覽:278      發佈時間:2014-02-13 10:27:56 Share |

 

「下課、下班回家了,好累!」多數隱形眼鏡族因為累癱,常常懶得拔隱形眼鏡、清潔隱形眼鏡,稍微人直接戴著隱形眼鏡就睡著了,稍微人那怕眼鏡拔掉,卻懶得使用清潔液,直接放在調護液裡,因而廣大角膜潰瘍甚至於染病的險惡成例。

針對隱形眼鏡族懶得清洗的心態,國泰醫院內湖院區院長林思源勸慰,不管周拋、月拋或長戴型隱形眼鏡,只要用完還要重新用,就該每日清洗眼鏡,因為在配戴隱形眼鏡時,諸多含油質、蛋白質的分泌物,黏在鏡片上,否則沒有搓洗,黏在鏡片上的蛋白質無法清除掉,但是會變成黴菌、細菌的溫床。

醫師推薦,隱形眼鏡每天不宜配戴以外8小時,但台灣學生或上班族從早上啟程到回家,時而以外12小時,越加此外人戴著睡覺。林思源勸導,隱形眼鏡配戴太久、沒清洗乾淨,角膜細胞無法透氧,很簡易引起角膜水腫,進而發生潰瘍 隔熱紙

林思源勸勉,生活周遭很簡單有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甚而在污染的水塔容或有阿米巴原蟲寄生,一旦角膜發生潰瘍,若不慎傳染,將產生視力要緊傷害,角膜結疤功效視力時,甚至得做角膜移植。

就有年輕女生患者因為愛美,眼睛不舒服了,每天還硬戴隱形眼鏡超過12小時,先後染病綠膿桿菌,角膜結疤視力僅剩0.02,只好做角膜移植挽救視力。

林思源提倡清洗隱形眼鏡 貴賓狗,盡可能決意算數充分分解鏡片表面附著蛋白質及油脂沉澱物的東西。眼前市面上繁多保持液,有含雙氧水清潔消毒液,殺菌力較佳,適合敏感性眼睛,但須提醒要按自稱書指示充分中和;多效果保持液具有無須中和的簡便性;雙氧系統多效果保持液具有效殺菌力及方便性。

任哪一種隱形眼鏡調養液,都要憑宣明書指示清潔,才具進一步輔助清除鏡片上積聚的蛋白質及油脂沈積物的保持液,鏡片潔淨了,眼睛能耐健康。

 

熱門標籤:除蟲公司室內設計大樓隔熱紙關鍵字熱水器整形

最溫馨與舒適的宜蘭民宿:http://house.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