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飲食 保護肝臟

瀏覽:194      發佈時間:2014-02-26 15:30:29 Share |

 

一名人肝臟健康與否 隔熱紙,和飲食、作息、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養成良好飲食習慣,雍容能改變蟬聯肝臟健康。國泰綜合醫院肝臟中心主治醫師張涵郁警告,渴求蟬聯肝臟健康,平常晚餐精神盡可能不要不止晚上八點,吃飯七分飽就應許,吃飯時要細嚼慢嚥,食物應該清淡,晚上九點後提議不要重新進食。

 

張涵郁醫師解釋,肝膽腸胃在晚上九點後就得好好休息,倘若太晚吃飯、吃東西,熱量無法充分代謝,就簡單化為脂肪囤積於肝臟,引起脂肪肝。當今,也盡可能不要吃含糖飲料、過甜食物。晚上不要熬夜、作息要普通。根據臨床觀察,多數人只要晚睡、熬夜,肝功能就會變得相形差。

 

雙和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劉柏均醫師展現,若本身就有B肝、C肝等慢性肝臟病痛,熬夜、作息不隨時、過度勞累確乎儼然引起猛爆性肝炎,以免這些族群更要多小心休息,不宜過度勞累。

 

而且,黃麴毒素會引起肝癌,眾多人都理會要連續肝臟健康,別說少吃含黃麴毒素食物。如常人當做,花生、玉米較容易表現黃麴毒素,真理上倘若穀物保存不當而發黴,也會湧現黃麴毒素,若雞、鴨、鵝等吃下發黴穀物,黃麴毒素容易累積在這些動物肝臟,人類一旦吃進含黃麴毒素動物肝臟,這些致癌物質也會進入體內,因而肝癌風險改善。

 

張涵郁醫師展現,肝臟所需營養素總括維生素ADEK與維生素B6B12等,連續肝臟健康不能靠單一營養素,以免飲食最焦點的是要營養均衡。

 

坊間有廣大保健食品號稱同意保護肝臟,張涵郁醫師勸誡,臨床上有有些病患飲用牛樟芝、蕈菇類保健食品,最後招惹過敏,也有肝疾病患吃保健食品吃到隱現黃疸,首倡建議不要定奪牛樟芝、蕈菇類、中草藥保健食品。要保護肝臟,倘若迷信樟芝保健食品,還不逮調整生活習慣、減肥、甩掉脂肪來得實在。

 

馬偕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胡光濬說出,大多數中藥、草藥保健食品號稱是天然成份,反之在煉製、納豆萃取經過成份彷彿不太穩定,會對人體展示哪些功效實在很難熟識,曾遇到B型肝炎患者自行飲用草藥,肝功能就肇端不穩定,忠告肝臟病痛患者盡量不要自行飲用中藥、草藥,遵循正規診療,較不太會弄巧成拙。

  3m隔熱紙;

熱門標籤:高雄住宿關鍵字寵物motel塑膠棧板隆乳

法拍屋全新上線讓你買屋省很大:http://www.104w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