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RFID 追蹤棧板更簡單

瀏覽:238      發佈時間:2014-03-18 11:43:53 Share |

 

日本棧板租賃部署RFID系統用以定位供盡量鏈租賃棧板,且開闢對顧客的加值報效。棧板是助長貨櫃貨物的平坦結構,已轉變世界眾多運輸流程的固定設備,其讓製造商與供應該商易於裝卸堆疊很重貨物,不但許可降低對貨物與箱子的損壞也允諾累積儲存效率。一些企業會雇用一次性使用的棧板,若是太大差別,企業宛然會費用過高與對地段變成不利的實效。其他企業若使用可幾次利用棧板,即使如此別說增加回收空棧板的價格。

 

日本棧板租賃公司對外宣言轉道它的棧板租賃費用與地區的相關性,這家公司在1971年總部創立于日本東京,在日本運作6家分公司、新加坡1家與116個棧板儲存補給站,其中總括16個維修站,其顧客群散佈于各種產業如Matsushita電器產業、雀巢日本集團、Nippon石油、遠東區寶橋、Sony供盡量鏈克服步驟與Sumitomo的化學製品。

 

棧板移動管事之複雜性

2008年,JPR租賃公司有2千萬個棧板,展示年販賣額159百萬元。公司的又使用棧板會迴圈傳遞運作于亞洲棧板儲存系統內,棧板租賃公司的策略聯盟讓棧板能在亞洲各國移動。制度化棧板的利用應許讓所在內企業間又迴圈拿,以消除回收作業添加效率。

 

但是,棧板公司如JPR時時要很辛苦作業以肯定自己的資產場所。某些公司甚而每年遺失約30%的棧板,其對企業造成顯著的收益流失。同時無法得知棧板新址,會讓顧客的付款合宜性得到變成很費勁。典型的交易模式儘管,JPR租賃棧板對顧客,每棧板裝載顧客的商品移送到倉庫作暫時性存放。當收到東西的訂單時,最適的棧板就被批發商移動到倉儲中心(裝載貨物棧板移動很少是在批發商與零售商之間,因為零售商儲存物品場地有限),當商品卸載時,棧板會儲存於倉儲中心直到JPR指派卡車去收回。

 

當供盡量鏈逐漸變得複雜時,棧板的移動也變得更複雜-且棧板的風險雖說遺失或延遲退還JRP會變得更多。比方JPR顧客恐怕會運送棧板到第三方交易夥伴(非租賃棧板使用者)。若在棧板移動表格內放錯誤號碼或有人沒有任何說明就移動棧板到別的新址,JRP要追蹤棧板的新址就很吃重。如果棧板沒用到的話,對JPR來說就變化成更高的作業成本且強迫公司來繼承更多的庫存棧板來如願訪客的需要。表明這些議題事後,JRP公司查找一低價格、效率化、棧板追蹤原理,以後定奪讓RFID科技來提供最優克服順序。當公司無法預感到昭著的棧板遺失,讓高層同事知悉到察覺一個不貴的做法去追蹤棧板是很有意義的。

 

JPR的專訪掌管部門之資深施予副總說:“JPR部署RFID之目標雖說讓租賃棧板投效更有效率且對顧客興辦加值效命”,相較往昔簡易配送流程,日本之供應該鏈已變得更多元化與複雜。除此之外,當棧板在供建議鏈旅行時,公司ok運用系統追蹤自己的東西。也說:“JPR深信被拿的棧板非但但是單純的運送品項,也是當做保管物流的關鍵設備。”

 

JPRRFID系統推動始終

JPR2000年首要當時探索RFID科技,而在2006年立刻履行多階段RFID實作謹慎。首要方案,運作直到2007年,公司在繁多場地談論RFID系統在高頻與超高頻之下座談;第二計畫也是眼前正在運作的,JPR在作業補給站部署

 

第三程式,JPR計算啟動RFID交替讓棧板使用者准許追蹤與追溯情報。尋求顧客把棧板移動紀錄歸檔,囊括通訊是何時移動、給誰、多少成數,在此日前顧客歸檔是以傳真或mail簡介。JPR復興這套系統讓用者說明諸如一些紀錄許諾更簡單。顧客許諾巡行網際網路安全地存取這些效命,輸入或查看關於棧板移動的相關訊息。Kano說:“當此套系統比紙張作業系統更佳時,照舊謀求耗時易錯之人工輸入力持比對。JPR部署此套系統清楚到末後恐怕代用RFID科技,其是應承自動地搜集資料”

 

JPR曾思慮利用條碼來追蹤棧板,可是在2個來由思索下,判定條碼不是最優完成階段。一為條碼無法抵抗棧板易受惡劣由來支配。棧板可能被留在極寒或熱外面長達一段精力,也平時被叉架起貨機碰撞或拆毀,在運輸前後遭損;再說,那怕公司不急需用條碼掃描而帶來高人事成本。

 

JPR高層員工遇見RFID的潛力且研讀來自數個實行供盡可能商提出提案。Kano說:“標籤預定過程更加非常重要,不光因為投資的巨大也因為標籤的品質會定規全部系統的穩定性與可靠性。”公司謀求Mighty(其為日本公司Marubeni公司的子公司)首倡RFID迎刃而解方案,設立耐寒耐用的標籤,即能夠禁得起棧板所得忍受的惡劣的氣候規格與粗暴的張羅。起初KabumotoMighty卡意圖實用一尺度的RFID鑲崁物並以塑膠封裝,反之公司發當今封裝前後大概會損壞與扭曲鑲崁物。另一製程即或將鑲崁物崁入合適地凹壁反之也是無法演化,因為較薄的外層無法倡導足夠的保護以抵抗叉架起貨機尖齒。

 

Mighty卡就查找來自Impinj陪伴,其為品項層級與供盡可能鏈貼標之處理者之西雅圖提議者,最後利用攜有標籤晶片之列印電路(Printed Circuit Board, PCB)板焊接在上面,末了雖說讓鑲崁物俞允抵抗更大的壓力。

 

Kabumoto說:“創辦一名適量再可靠的標籤設計以合乎讀取距離的力求。天線千萬觀察地裝設來加強PCB的效益,可塑的拿來封裝標籤與塑膠棧板本身的塑膠材質。天線也力求是“方位遲鈍(orientation-insensitive” 陰莖,因為叉架起貨機讓RFID詢答器直接貼附於上,ok接近棧板任何一面。Impinj設計者調整公司的Monza標籤晶片的雙重天線的埠,建立天線俞允從任何位置被讀取。Impinj公司設計天線的型樣且利用實際塑膠棧板研討標籤很多次,此外也將標籤做地區研討概括從3高摔下、曝露於極低或高溫度、浸泡于水中、實驗1噸受壓力、置於高濕度的地段。

 

圖說:固定UHF標籤於每個彈性塑膠棧板,先後於運出、返回或送去自動清洗流程時,棧板被讀取。基於Kabumoto說法,標籤功勞地巡行完全的研討。結果,在實際情境之下研討標籤,作業員存心地撞擊對已貼附標籤的棧板之叉架起貨機。標籤流傳都合乎愈加以外性能因果的熱望,全部備妥可大宗生產。RFID實行步驟的切要元件即或JPR是代用UHF Gen2標籤、替換於902 MHz ~956 MHz頻寬,不僅來自Mighty卡公司建議的固定式與掌上型詢答器、系統賣命與RFID仲介軟體。

 

如今與往後反應

JPR已配有2個補給站-一在東京大都會區與日本的西部,用UHF RFID固定式詢答器運送棧板給顧客。每一塑膠棧板固定一名UHF標籤,以後在棧板運送出、從顧客處退卻或送到自動清洗流程時都讀取它。從標籤讀取資料會經過網際網路傳送到JPRepal系統,此投效系統是用來調理棧板的區域。從現況導入境界,JPR只能從全部數字的立場看見棧板的移動,非個別棧板移動。藉由理會在哪個補給站的塑膠棧板資料,公司就對比好控制存貨與更易於將棧板移到鄰近苛求之處。比方照管者承諾監控會有多少個棧板已從清洗流程移動出來,統籌好來自特定的補給站的租賃數字。當RFID部署更廣泛時,JPR預期見到更多的實質影響,如降低棧板的遺失、人力與時光的精簡。

 

JPR連夜正與數個批發商協商安裝RFID詢答器在批發商作業之DC內,才幹讓公司進步空棧板的收回。一旦系統許諾佈置于多處時,JPR預期將可降低因偷竊與擺錯地面招致的棧板遺失數據。其他效果雖是改善顧客效死,穿過棧板用資料的搜集,因為JPR可更精確的得知棧板何以移動或儲存在哪,允許對顧客提倡關於他們幹嗎更有效地用租賃棧板的一些提醒,例如通知顧客在年度內某些特定工夫於特定DC常常有棧板積存。將來,一旦系統部署更廣泛時,JPR預期其租賃顧客將可經過epal系統在全數供建議鏈追蹤東西移動。

 

使用現代科技也能萌生綠色實效,由JPR與日本貿易與產經部施以一種試驗,指拿RFID去追蹤棧板准許降低CO2的排放量,比隨時作業過程約可降低40%,就在於更有效率的卡車拿將空棧板收回來達成。Kano謝絕透露系統投入成本或倡議相關似乎的儲金或新增收入之特定捷報。JPR對擴大部署RFID於在日本的補給站或用戶端並沒有設定終於期限,固然至而今為止導入功勞 高雄漆彈,有似乎很快速地就會將RFID部署擴展到其他場地應該用。

 

熱門標籤:樟芝過濾設備抽脂整形生存遊戲隆乳

愛狗的您絕對不能錯過的寵物資訊:http://pe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