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蚊達人試用巧思

瀏覽:239      發佈時間:2014-06-09 10:17:16 Share |

 

教育部一整天舉辦技專校院最新研發成果披露會,健行科技大學研發具捕蚊達人作用的浴室排風扇,設計容易卻充滿巧思,具商業潛力。

教育部近年積極進展產學合作,剛剛自全國各技職校院選出8項有產業開發潛力的研發事業,辦理記者會和全國民眾分享。

健行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助理教授陳立元帶隊的論說團隊,聯絡浴室排風扇和捕蚊達人,造成一位兼具照明和誘捕蚊蟲的設備。

陳立元表現,普通民眾拿殺蟲劑、蚊香捕蚊,有毒物質的疑慮,拿電蚊燈則不時有噪音,半夜擾人安寧。浴室排風扇設置小燈,蚊蟲就會從排風管送離開,一點都不用憂傷。

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施玟玲等人將澳洲茶樹的就醫用途發揚光大,開發出天然的生技物品。研發團隊說,當地原住民生病時,會將茶樹細葉泡水喝下、吸入葉片蒸氣,也可擣碎當外用敷料,用途何其多元。

屏東科大以科學查驗證實作為證明,改進澳洲茶樹物品的擴充金錢,設計出一系列以茶樹精油為猛增物的物品。

 

熱門標籤:室內設計snap button牙醫診所徵信關鍵字棧板

最專業的泌尿科解決你的生活問題:http://www.uro.com.tw http://uro.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