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不起程 跳蚤爬上身

瀏覽:230      發佈時間:2014-06-09 10:35:04 Share |
 

前陣子延燒的H7N9禽流感疫情,使得許多人馬上提醒到人畜共通傳染病的問題,尤其是,現時有甚至於多人的家中有飼養寵物,更要萬般講究家中地盤的衛生保健。然而,身體健康與「毛小孩」二者之間真的是只能二擇一嗎?其實,只要能克服寵物身上的細菌及跳蚤這個關鍵,就能夠兼顧兩者。

這陣子忽熱忽冷、天氣多變的地面,正是流感肆虐的季節。即使如此,當顯現發燒、疲倦等症狀時,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是感冒,殊不易,有可能是被家裡的寵物傳染了人畜共通的毛病。獸醫師指,即便家中的寵物從不上路,也有可能患病跳蚤、壁蝨,而跳蚤、壁蝨正是包藏皮膚病、絛蟲症、貓抓熱等許多毛病的源頭與傳播者。因而,除了要何等器重寵物及居家地面的衛生保健之外,許多有孕婦或新生寶寶的家庭,都會忍痛定案送走家中的寶貝毛小孩。

即使如此,在保護動物、飼養寵物風氣更盛的歐美國家,同時會讓家中寵物四處趴趴走,也鮮少聽聞因家有孕婦或新生兒,而把寵物送走的舉例。真理上,只要能夠做好居家地帶的清潔消毒,杜絕跳蚤、細菌將病痛傳播給人類的機會,「毛小孩」與健康未必是非得二擇一的選項;因此何如做好居家地帶的清潔消毒,除了要定期幫寵物除蚤之外,運用新科技、在家中裝設空氣消毒機也是國外家庭普遍的選項之一。

以在歐洲家庭最普及的Airfree空氣消毒殺菌機為例,利用空氣循環的模式,將被細菌、跳蚤從濾氣口吸入,途經其200°C高溫的陶瓷核心殺菌,再度將乾淨健康的空氣送出;然後,其標榜可連續10年、24小時運作免換耗材、免調理,還兼具省電、超靜音、無臭氧等兼顧環保、經濟的設計,取得好多歐洲家庭的注重。

拜現代科技迅捷提升之賜,「毛小孩」與健康已非如同魚與熊掌般難以兼得。卻,在倚賴新科技裝備之外,勤於幫寵物洗澡清潔並定期除蚤,目前全力維護居家地方的清潔,才是接續家人、寵物健康歡快的完全之道。

 

熱門標籤:整形抓姦motel除蟲公司法律事務所熱水器

兼具服務性佳與價格合理的清潔公司:http://www.sins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