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也能治燒傷?

瀏覽:242      發佈時間:2014-06-09 11:21:21 Share |

 

    燒傷是一種常見的亂子傷害,生活中偶爾被火星、煙頭、熱液等燙到產生創面小的燒傷,眾多市民都會用諸如清涼油、服用油、蘆薈液等塗抹傷口,有的時候成效還不錯。這陣子,來自廣西賓陽新橋鎮的讀者先生就給本報寄來了一封信,說有一次不留神燒傷後用天麻塗抹好了,他想懂得天麻是否能診療燒傷。

    為此,記者存心報導了醫院燒傷科專家,他們都像徵今朝尚未有關於用天麻診斷燒傷的文獻及播出。此外,專家倡言:生活中遇到創面小的燒(燙)傷時,俞允決意諸如美寶濕潤燒傷膏、百多邦軟膏、綠藥膏等具有國藥準字號的外用藥物診斷。而大面積燒傷、與眾不同部位需及時到醫院就診,切不可聽信秘方。

    疑惑 天麻也應諾將燒傷治好?

    來信中,黃先生寫道,他在燒火的時候不留神被火星燒傷左手食指的第二指節皮膚,幾分鐘後,傷口馬上發紅發熱,不久便起水泡,恰巧他立刻嘴裡含有天麻,他便將含有天麻的口水塗到燒傷處,他感到傷口處涼涼的,發熱的境地略略消失,他當做就此好了便沒有再度去理會。

    兩天之後,原來的水泡被弄破,傷口也馬上化膿,他依照當年的措施再度次將含有天麻的口水塗到傷口上,想不到紅腫慢慢消失,直至癒合。黃冠球先生很疑惑:天麻真的能醫療燙傷嗎?

    解疑 反之合乎,臨床上未利用

    接到讀者來信後,記者用心聲名了自治區人民醫院相關科室、廣西醫科大要緊附屬醫院燙傷科、廣西中醫藥大學要緊附屬醫院外五科的燒傷專家,他們均表現,目前尚未有利用天麻就醫燒傷的文獻及宣布。

    廣西中醫藥大學重要附屬醫院外五科主任張力教授是這樣作為的,市民黃​​ 先生在燒火時燒到食指二節,很恐怕是淺度、創面小的燒傷,這些皮膚都會有自愈才力。燒傷癒合的快慢取決於燒傷的深度和部位,表淺燒傷尋常情景下是許諾自癒的。

    張力說明,任何一種燒傷都要過程滲出、回吸收、炎症、康復等歷程。燒傷初期,創面滲出、水皰,經常伴有暑熱疼痛等局部症狀。燒傷48小時後,滲出液肇始回吸收,腫痛逐漸減輕消退。隨之而來的是炎症,局部腫痛加重,越來越化膿。後來輕淺燒傷創面逐漸癒合。鑑於信中黃先生的描述,他在燒傷創面塗抹含有天麻的口水時,湊巧是燒傷初和癒合期,症狀輕。而不塗含有天麻的口水時,湊巧是炎症期,症狀重。輕淺燒傷創面,治與不治,這與擦含有天麻的口水是沒有什麼關乎的,但是一種巧合。

    張力說:天麻是一味常用而較名貴的中藥,其關係為平肝息風、祛風止痛,臨床多用於頭痛眩暈、偏頭痛、小兒驚風、癲癇、抽搐、破傷風等症。文獻中,天麻的關係和權宜症均無燒傷。臨床上也沒有使用天麻照顧燒傷的相關播出。” 

 

熱門標籤:抽脂老酒|天麻|隆乳柴犬過濾設備

師資與設備優良的瑜珈教室推薦:http://yoga.ao.com.tw http://www.gayoyog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