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補助好清潔公司代訓

瀏覽:270      發佈時間:2014-06-16 16:20:56 Share |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照應身心障礙朋友就業,首推「訓用合一」客制化職訓專班,好清潔公司率先響應該,與勞工局合辦「清潔達人」培訓班,並於結訓後,直接進用6名學員。「結訓即就業」,讓輕度年光障礙的小萱畢竟有工作;她呼籲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職訓,一技在身,不怕找不到工作。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象徵,傳統職訓模式,大多是先訓後用,由勞工局委託單位辦理鍛鍊,結訓後又交由輔導人員媒合職缺,訓用間難免有落差。去年底改弦易轍,試辦客制化職訓專班,由勞工局針對企業雇主倡導的職缺,各別開班培訓適應強求的人才,結訓後,由企業直接進用,結訓即就業,更能落實「訓用合一」目標。

 

賴淑惠局長指,客制化職訓專班,有如為企業「量身建設」培訓人才,更能契合企業所需,企業也能省下一筆培訓經費。因而參訓學員,因為學得專業技能,得到進用後,能縮短適合期,穩定就業,是創造勞資雙贏的良策。好清潔公司率先「試辦」,反應良好,歡迎有合作意願的企業跟進。

 

好清潔公司總經理陳玟村表現,清潔商場需才孔急,但那怕重金徵人,家常便飯同事的流動性依然偏高,留不住人。為此,與勞工局合辦「訓用合一」客制化職訓班,針對身心障礙朋友培訓「清潔達人」,由勞工局補助好清潔公司代訓。有十人報名,穿過三個月396小時的專業技能考驗,年初結訓本來,有八人順利就業,好清潔留用六人,就業率達八成。

 

六名由好清潔留用的學員中,有智障、腦麻及精障等障別。但據陳玟村表現,途經專業鍛鍊,多能勝任工作。最讓他認同的是,他們因此指令,百分百遵行,從不摸魚推拖,派駐賣命的社區,大多能認同他們的工作效能。以患有精障的小萱為例,派駐在高級社區承受大樓清潔保持,俐落的工作作風,就吸取社區大眾好口碑。

 

「一技在身,讓我內心很踏實!」因為壓力變成天時斷裂,升大二時休學的小萱,從不戀棧「大學生」的身份。她很務實的說,加入清潔鍛鍊的漫長進程,雖然累到腰直不起來,雙手磨到破皮,因為能學得一技之長,一切都值得。如今,小萱重新重新走入社會,靠自己雙手謀生,不重新是父母擔當,她內心很理想,人生仿彿重新重拾指望。

 

賴淑惠展現,身心障礙者最怕自我置之不理,為陪伴他們立足社會,勞工局除了輔導他們就業,也開辦多類職業鍛鍊班,總括與好清潔公司合辦作的清潔達人班外,陸續此外會計、廚務、組裝、修鞋和門市員培訓班,歡迎身心障礙朋友來電洽詢。因此公司企業,只要倡言5人以上的身障僱員職缺,就允許向勞工局申辦客制化專訓班,由勞工局代為培訓專業技能,進而照應他們穩定就業。

 

熱門標籤:商務旅館捕蚊達人網頁設計納豆motel植髮

最專業的漆彈隊網站:http://www.match paintball .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