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系小車新釐定

瀏覽:245      發佈時間:2014-07-08 11:37:11 Share |

 

去年11月下旬對天地公開的全新第3代MINI,很快就在年底的台北車展跟國人見面,隨即於今年3月底正式開賣上市。

  • Peugeot 2008有著4米2不到的車長與1米56的車高,車身尺碼跟日產Juke和MINI Countryman相當接近,訴求注重lifestyle的個人或小家庭買家。

    Peugeot 2008有著4米2不到的車長與1米56的車高,車身尺碼跟日產Juke和MINI Countryman何等接近,訴求珍視lifestyle的個人或小家庭買家。

  • 全新F56世代的MINI車身尺碼要比前兩代成長不少,這裡試駕的Cooper車型車長已來到3,821mm,軸距則有2,495mm,外觀雖承襲了該品牌經典的造型DNA,但仍在許多細節上加入新的設計元素。

    全新F56世代的MINI車身尺碼要比前兩代擴大大量,這裡試駕的Cooper車型車長已來到3,821mm,軸距則有2,495mm,外觀雖承襲了該品牌經典的造型DNA,但仍在大批細節上加入新的設計元素。

這裡試駕的是新MINI Cooper車型,其引擎蓋下搭載的是BMW集團全新開發的1.5升3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36匹最大馬力及22.4公斤米峰值扭力板手,任憑力量性能與油耗證明都有與眾不同的表示。縱然這具引擎怠速運轉時看起來震動不小,但是經過緩衝關係絕佳的引擎腳設計,坐在車內其實感受不到顯著的引擎震動。國內引進的Cooper車型清一色配置Ste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7.8秒,更其比手排的Cooper車型還要快上0.1秒。

大改款後的MINI Cooper藉由Turbo加持,加速性能較前兩代Cooper快上繁多,加上軸距、輪距雙雙長大後,態勢穩定性有著大幅進行,產生出類似BMW車款般的明快矯健,讓駕駛人有信心將其驅策至極限。而其轉向系統的路面獎金感也跟BMW的FR車款對等直接昭著,生命力改善輕重合適,駕馭起來極為靈活刁鑽,無論是蜿蜒曲折的山路彎道或平直寬闊的飛速道路上,都能讓駕駛人盡情施展。

全新MINI除了尺碼有所生長,車廂乘坐場景更見寬敞之外,內裝用料與組裝品質也有顯眼好轉,試駕車標配黑色系的Diamond真皮/高級織布內裝及Hazy Grey飾板,營造出精實而肅殺的座艙氛圍。此番還將引擎轉速表和速度表移回駕駛座前方,將中央大圓儀表改為以LED光條環飾的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行經MINI Controller來控制,其操作邏輯就跟BMW的iDrive系統如出一轍。

總代理汎德公司將新世代的MINI Cooper開出141萬售價,雖比上代Cooper要貴上一些,但若參照其大改款的倒換幅度,多付出的代價必定很值得。

Peugeot 2008 e-HDi 別具一格跨界小休旅

Peugeot 2008和自家208迷你車共用照例的底盤平台,軸距同為2,538mm,然而為了因盡量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的空間想要,車身的長、寬、高都有所增加,造型仍維持著現行Peugeot車系共同的設計DNA,讓人一看即知是該品牌旗下的新東西。

這裡試駕的2008 e-HDi搭載一具DV6D直4共軌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92匹最大馬力與23.5公斤米最大扭力板手,搭配齒比銜接綿密順暢的6速ETG自手排變速箱,聯繫Stop & Start怠速熄火系統,能源局宣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5.1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適合的1級規準,油耗鐵證特別姣好。

記者試駕時體驗到2008輕快活潑的駕馭特質,其轉向效果輕捷精準,車身動向靈敏而不失穩定,操駕起來饒富餘興。基於原廠提倡的性能憑證,這輛1.6 e-HDi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3.3秒,極速則為180公里/時,扭力板手性能表現還能因盡可能好好兒行旅日常代步的要求。

坐進2008駕駛艙,發端就被其故意營造出的休閒時尚Crossover氛圍所招致。本車從方位盤上方檢視儀表的駕駛介面設計,繼續自208迷你車;經過棕色菱格紋內裝與古銅金飾板,搭配冷冽的湛藍儀表框飾,讓你沉浸在跨界休旅車的時尚風情之中。車內以皮布素材混搭的座椅,提倡了絕佳的乘坐質感與視覺功能,出色的車室與載物區域更能適應務實買家的期待。

Peugeot總代理寶嘉夥同將2008 1.6 e-HDi柴油車意圖為Active、Active+和Allure共3種車型,售價辨析為99.9萬、106.9萬和114.9萬,倡言旅客多樣化的車型配備預定。

 

熱門標籤:隔熱紙寵物蟑螂人工植牙老酒iso

安全乾淨無污染的過濾設備網站:http://sunwepon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