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引用3D科技

瀏覽:203      發佈時間:2014-07-24 12:30:29 Share |

  

按照科技向上,數位化物品也成功引用在假牙製作上,往日只有在假牙製作流程中的某一階段以數位化並進,眼下已趨近一條龍點子,從看護當即到假牙完成,全部以數位化前進製作;甚至是所費不貲的植牙手術,不單可降低材料或人為上的缺失,還可讓植牙製作益發精密、誤差更小,創舉率大幅突飛猛進。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膺復科主治醫師鄭智文顯示, 現代數位化成果愈趨成熟,也進一步使用在植牙和假牙製作上,逐漸取代往年依賴人工的製作歷程,以植牙為例,人工植牙的設計必須先將人工植體植入顎骨中,再度接上植牙支台,最終再將假牙用鎖的或黏著的內容接在支台上,以便顎骨的高度與寬度等事由就隱現很焦點,現今植牙手術前大多會先以電腦斷層評說骨頭的條件,避免植牙手術時侵犯重點的口腔組織。

鄭智文醫師進一步說明,行經數位化軟體,可在電腦斷層影像上模擬植牙手術,避開重要的神經與血管等組織,引用3D印表機將目標好的植體電腦斷層影像,製成植牙手術模板,植牙醫師僅需簡易的利用手術模板展開植牙手術,便能輕易地將植體植入允當的部份上,別說能大宇宙降低手術風險,當今提高改天假牙製作的品質與美觀。

再說,在假牙製作上,也可試用數位化成果,先以電腦掃描將模型轉化為數位化影像,再利用數位軟體在影像上意圖假牙神色,最後再用電腦改善修型特色,以機器修磨出假牙支架或直接完成假牙製作。鄭智文醫師說,這不但能失去人工的誤差,也進步假牙品質,且數位化製作多半是全瓷假牙,有更美觀的色澤,生物相容性佳,與傳統金屬燒附陶瓷的假牙比照,結晶率也不差。

 

熱門標籤:metal button高雄住宿整形蚊子人工陰莖熱水器

愛狗的您絕對不能錯過的寵物資訊:http://pe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