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滅蚊大作戰

瀏覽:295      發佈時間:2014-09-12 12:35:01 Share |

 

今年春天,高雄蚊子格外多?嚇壞一名澳門醫師,觀光界呼籲市府建議趕快啟動捕蚊達人大作戰。

其實高雄蚊子多已經聞名,一個外地客戶兩年前披露一篇「高雄四星級飯店住宿,夜打二十五隻蚊子」的文章,生動描述整晚與蚊子抗戰的辛酸、有趣顛末,引起網友瘋傳。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開立人林富男說,澳門醫藥共同總會會長黎奕生到高雄參訪,住宿鹽埕區漢王洲際飯店,臨行前分外準備車輛送他到高鐵,沒想到一打開車門,車內就能飛進五、六隻蚊子,黎奕生一邊忙著打蚊子,一邊猛虧「高雄蚊子的密度很高」。

林富男注意,一座城市的景點再美,或許衛生緣故差,蚊子橫行、叮咬人民,會因而嚇走觀光客,引動觀光經濟產值下降。

林富男說,很多人民也預感到目前高雄蚊子格外多,國外來的觀光客難以想像大城市的蚊子為何會這麼多?呼籲市府盡量就能啟動捕蚊達人行動大作戰。

市府:28日起消毒籲居民自主清潔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象徵,四月正值春夏遞變季節,也是家蚊繁殖力最強的時節,由於家蚊的繁殖力分外強,只要水溝阻塞或化糞池沒蓋好,家蚊就有機會好些繁殖。

疾管處推薦居民若察覺家中近旁水溝阻塞發臭時,可倒入許多工業粗鹽防治,或請環保局前往調整水溝;相對化糞池的局部,居民則可在化糞池上鋪上紗網,阻絕蚊子飛入產卵。

市府環保局地點衛生管理科表示,夏季為登革熱病媒蚊猖獗季節,將於四月廿八日起展開年度一切消毒,各區清潔隊員於道路、防火巷噴藥,滅除病媒蚊,卻,「市民自主清潔最重點,甚至於是花盆等積水容器」。

官員表現,除了年度一應消毒外,鳳山、鼓山等疫情高風險地址,每年消毒三次,期盼損失蚊子孳生。

 

熱門標籤:納豆熱水器魚池過濾蟑螂|蚊子|除蟲公司

專業白蟻防治經驗解除蟲蟲危機:http://pes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