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是完成缺牙的好規定

瀏覽:223      發佈時間:2014-09-16 09:23:13 Share |

 

高齡社會來臨,牙口好壞始終是令銀髮長者頭疼的疑問,所幸而今人工植牙在牙床規格良好情事下,已有極高事業率。牙科醫師忠告,人工植牙與骨基間並無緩衝避震的彈性牙周膜,用植牙更應該細嚼慢嚥,替換過去不良的咀嚼習慣。
 台北市立共同醫院中興院區牙科醫師宋博達表達,與傳統假牙相比,傳統固定牙橋探求磨小缺齒區兩邊的鄰牙,植牙不探求。裝戴活動假牙需靠金屬鉤或大面積的牙床穩固,每天都探求拿下來,而固定式植體假牙也不想要拿上拿下。再者,人工牙根是鈦金屬不太會蛀牙,也可分擔鄰牙的咬力負荷,還能傳導咬力適度刺激給牙床基骨,減緩其萎縮塌陷速度。
 宋博達指出,植牙進取了缺牙困惑,但使用植牙咀嚼食物時,建議認識植牙的牙根不夠一些天然真牙的自我保護效果,天然牙根的表面有彈性的牙周膜韌帶包覆,牙周膜內密布壓力偵測器,就此用力咬下時,天然牙應允下沉避震,咬力過大時,牙周膜中的壓力偵測器除了發出痛覺進言外,還會啟動天然的反射保護機制,立即使嘴巴鬆開。
 但人工植牙則是跟骨基長合,之間並無緩衝避震的彈性牙周膜,也不足天然牙能啟動鬆口反射的牙周膜壓力偵測體,可見人工植牙除了可見食物中的魚刺、沙粒、頭髮相比不簡單察覺之外,更簡單因為咬加勁過大而招惹傷害,可見使用植牙更盡可能細嚼慢嚥,變化從前不良的咀嚼習慣。
 宋博達說,植牙是速解缺牙的好定案,倘若定案合適切合的手術與精進的假牙能力,並能詳悉植牙結構利用上的攔截,細心拿與調養,才可延長拿的期限。

 

熱門標籤:棧板削骨網站排名泌尿科性功能法律事務所

最溫馨與舒適的宜蘭民宿:http://www.edo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