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阿嬤仍可植牙

瀏覽:202      發佈時間:2014-09-18 11:45:26 Share |

 

  現代社會植牙已相當普遍,但仍需評定風險,確保身體及口腔健康再推動植牙,只要很有容或引發生病,尤其危及性命。

  人工植牙耐用好清潔,好處多多,固然,並非大家都適用。媒體宣布一個68歲的糖尿老病友,因上下排牙齒缺牙,感應咀嚼及外觀,子女籌錢幫老父植牙聊表孝心,沒想到老先生牙骨頭結構無法支撐植體,引發礙事發炎,要緊動手術,差點危及性命。

 
  牙醫診所醫師展示,眼下植牙功效何其向上,能將手術風險降到最低,大多數人都能品味到植牙的利益,但仍有無風險、有風險及高風險族群之分。比方,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人民,即屬植牙風險族群,必須先請主治大夫評判算數,現在將病情穩定控制住方能植牙。
 
  至於有點民眾,因服藥或是先天病症根據,招惹傷口不容易癒合,免疫力太差,簡易發生患病,或是牙骨組織太脆弱,重建有其實際上的吃重,則屬於植牙高風險族群。對這些病患,則首倡合用非植牙的高招重建。
 
  平凡居民主持年紀太大不契合植牙,其實,實際身體健康實況才是評價契合接受人工植牙與否的規範,並非以年紀高低為規範。一些人還不到65歲,年紀並不大,但全身是病,很容許就不契合植牙
 
  張仲義醫師說出,原先成就改變一個85歲缺牙老人家完成植牙,完成飲食咀嚼障礙,由於老人家身體很硬朗,以致植牙端的很順利,老人家對植牙的療效也多麼中意,說出高齡植牙並非困惑。
 
  稍許人身體看似健康,但卻簡易招惹植牙失敗?張仲義例如,罹患急性鼻竇炎的病患,鼻竇腔受到病菌抱病,卻常誤當小感冒,這時若貿然對鼻竇腔補骨,很簡易讓病菌有機可乘,侵襲牙床,引起發炎腫脹。
 
  還有,假如思考植牙的所在鄰近牙齦長膿包,代表病菌處於活躍狀況,建議先治癒重新植牙,以免製造病菌侵入植體周遭的機會,無形遞增植牙失敗的容或性。
 
  50至60歲停經女生,若罹患骨質疏鬆症,常會飲用骨鬆藥物「福善美」來延緩骨質流失。但骨鬆藥物會阻礙蝕骨細胞活性,長期食用的患者若貿然拔牙,蝕骨細胞喪失消除壞死骨組織的能耐,新骨沒有機會長出,拔牙後傷口不容易癒合,也無法進行植牙。
 
  尋常提供採用骨鬆藥物不止半年以上的病人,應該先與主治醫師實驗評說,至少停藥3個月到半年,待藥效減低,蝕骨細胞復甦活性,又思索推動植牙。
 
  由於植牙顛末中,病患不要張口,要是張口度低,則變換植牙手術的障礙。有些人時間壓力一大,就習慣緊咬口腔關節,尤其隔天無法張口。張仲義醫師顯示,這類病患可取道鎮靜方法,讓植牙手術順利循序漸進。
 
  稍許居民因先天遺傳關鍵,口腔開合空間缺乏,或缺牙太久,導致對咬顎牙骨過度生長落下,則需尋求其他過程處理環境短少的關鍵,功力躍進植牙。
 
  張仲義醫師警戒,還有一種所謂美觀上的風險,亦即植牙即或能重建經常牙齒外觀,但無法百分之百復原牙肉原狀,因牙肉多少都會表示萎縮。這情景 若發生在前牙美觀區,甚至於是微笑時牙肉有外露的人民,植牙後美觀上的演化有時會讓病人不太認同。推薦大家在自我力求及實際重建末梢之間先獲得平衡點,再度思慮植牙。
 
  總之,植牙哪怕已變成牙醫診所的顯學,但仍有必須風險,提倡在與醫師充分協調並知曉風險後再度進行較佳。

 

 

熱門標籤:植髮大樓隔熱紙駭客入侵熱水器徵信太陽能

新竹地區最佳的漆彈場:http://www.sic588.com.tw/ http://www.cho.url.tw/cho/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