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常見的體內寄生蟲

瀏覽:237      發佈時間:2015-04-02 14:31:12 Share |

寵物對於飼主言談是最親密的生活夥伴,為毛小孩做好全數性的蟲害曲突徙薪是飼主們盡可能講究的考驗,獸醫師表現,除了定期的疫苗施打外,也不能忽視寄生蟲防治,呼籲飼主最好定期利用寵物外寄生蟲除蟲滴劑,以降低毛小孩傳染蟲害機率。

寵物頭號公敵 體內、外寄生蟲不容小覷
寵物常見的體內寄生蟲為心絲蟲、蛔蟲、蟯蟲、絛蟲、鉤蟲;體外則是跳蚤、壁蝨等。其中心絲蟲防範甚至要點,因會寄生於寵物心臟內及心肺血管中,變成寵物因心肺衰竭而無預警猝死。聖安動物醫院張嘉元獸醫師展現,發炎心絲蟲的犬貓初期無明顯症狀,但當成蟲高達非得成數時,會顯現慢性乾咳、易疲勞、呼吸棘手等症狀。越發對貓咪的傷害最危險,當1隻心絲蟲入侵肺臟時,足以而讓肺炎或氣喘等症狀,引起急性呼吸症而無預警猝死。心絲蟲患病需靠蚊子媒介,台灣一年四季均有蚊子,故每個月定期給予謹防藥及每年定期抽血觀察是根本的。期求提醒的是,無數犬貓腸道寄生蟲為人畜共通,故家中有孩童更需幫毛小孩定期驅蟲 。

飼主錯誤觀念 「危險」朝夕存在寵物身邊
張嘉元醫師象徵,門診遇過大批寵物因傳染內部、外部寄生蟲及寄生蟲媒介的症候病例,飼主求診常川描述不出毛小孩確切的困難,只體會寵物怪怪的(如食慾不振、疲倦等),治療後才知原來是因生病寄生蟲而引來病症,呼籲飼主最好推重定期驅除體內外寄生蟲,提防勝於施診。也有大多數飼主堅持,只要不帶寵物外出就不容易生病心絲蟲或是體外寄生蟲,因此停止用寵物寄生蟲驅蟲滴劑,對此,張醫師進一步指出,此為錯誤思維,即便寵物未帶上路,心絲蟲仍會按照蚊子叮咬寵物而傳染,體內外寄生蟲(跳蚤、壁蝨或其蟲卵)易附著在飼主鞋跟及褲管進入居家地址。

驅蟲作戰守則:每月「寵愛」牠一次 調理毛小孩全年健康
要讓毛孩子遠離「蟲蟲傾向」,要緊守則便是定期外寄生蟲驅蟲。現在市面上有多種寵物滴劑,飼主該怎麼裁決? 張嘉元醫師展現,裁決寵物滴劑前,先領悟自家寵物物種、體重、生活模式,定局對碴自家寵物的除蟲滴劑,並遵照拿披露合宜用,大概會因濃度及劑量演化而產生除蟲作用不佳。倡議可裁決非殺蟲劑式,以及贏得美國FDA核准配藥用藥的寵物滴劑,相對安然性較有保障,也奉勸居民,拿寵物滴劑前若對驅蟲防治有疑難,可向獸醫師試問論說。

熱門標籤:iso果凍矽膠捕蚊達人隔熱紙老鼠宜蘭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