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重新生能源

瀏覽:213      發佈時間:2015-05-27 09:48:24 Share |

台灣地盤日照條件良好,具有開發太陽光電的潛力,本報最新民調末梢覺察,高達8成1的受訪者展示,只要條件承諾,願意在自家屋頂裝設太陽光電系統。即時,6成4的居民解說,要是有妥當機會,願意投資太陽能發電。

旺旺中時民調中心5月5至12日間展開「明日城市--低碳綠能」民調,訪問六個直轄市的居民,可見電價上漲、家戶節能、投資重新生能源的姿態,有效樣本3,618人,抽樣誤差為正負1.6%。

行政院環保署2011年選定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宜蘭縣為「低碳示範城市」,審議指出,6成6的受訪者聽過「低碳城市」的說法,但也有3成1沒有聽過。

有關家戶節能關鍵,高達9成3的居民展現決議家用電器時會謹慎確定有節能標章的物品。居民不選擇節能家電的緣故不一,蘊含「效果及實際用追求為主,節能標章不是購置內因」、「價位相形高」、「不內定省電效力」、「主張沒有主導」等。

台灣是太陽能板製造大國,只是,國內實際安裝太陽的家戶並不多,但從這次民調窺見,只要有適宜投資機會,人民投資太陽能發電的意願高達6成4。台大政治系副教授林子倫離析,會有這樣的懸殊落差,事由是政府的準則及法令對家戶光電系統的誘因不足;人民裝設意願很高,政府卻妨害年度裝備總量,「一年一年慢慢放」。他留意,準則設計不良,效果了產業的發展。

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討論中心主任周桂田說出,目下居民申請裝設太陽光電系統的方案繁複,研討止境指出大家裝設的意願十分高,政府就容或簡化申請步驟,推出省便化的行政規範。

他堅持,台灣完全場地對再度生能源不是那麼友善,政府的新電價公式也沒有納入再度生能源的參數,「電力系統仍由台電公司壟斷,這個地址必須要突破。」

周桂田慎重,政府對能源疑問的治理派頭比較助益核電,其實是與世界局勢違背;就算政府要保有核能,「綠能也要加速演變」。

熱門標籤:室內設計蚊子漆彈熱水器外遇高雄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