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鼠疫發炎致死案

瀏覽:253      發佈時間:2015-07-21 09:19:30 Share |

美國科羅拉多州拉裏默縣一個16歲的高中男生,本月突發毛病死亡被信物是罹患敗血性鼠疫。醫治官員正在審議案件,並表現這是當地16年來首例鼠疫發炎致死案。 

 

16歲的嘠艾斯(Taylor Gaes)與家人住在拉裏默縣(Larimer County)柯林斯堡(Fort Collins)西北,靠近Livemore的切諾基公園周圍,他今年68日在16歲生日的第二天突然死亡。之前他曾有2天延續重感冒症狀並伴隨肌肉酸痛,生日那天感覺好多數,但第二天突然咳血,並在去醫院的路上死亡。

 

 

診療官員620日確診,嘠艾斯是被咬過老鼠其他被生病動物後的跳蚤,叮咬後,生病了這種不多見的敗血性鼠疫。

 

 

619稍晚,拉裏默縣的醫療官員發出公告,向當地人們發出勸告:〝有很小的或者性,其他人也被受染病的跳蚤叮咬。就此任何人,除非在方才的7天曾到訪過(嘠艾斯)家農場的人們,一旦發燒請立即渴求就醫改善。〞

 

 

施護官員展現,610日和13日,在柯林斯堡加入悼念嘠艾斯活動的人們是安全的,任何與嘠艾斯及家人接觸的人也是安全的,但在嘠艾斯家農場,加入嘠艾斯骨灰拋撒儀式的人們存在被染病的風險。

 

 

引據美國病症控制與曲突徙薪中心(CDC)資料,均衡每年美國有7例鼠疫發病病例發生,大多集中在柯林斯堡周邊以及加州、俄勒岡州和西內華達州的農村地帶。

 

 

在拉裏默縣,上一次致亡繩墨發生在1999年,但在相鄰的威爾得縣(Weld),曾在2004年有一位老百姓在紅羽毛湖區(Red Feather Lakes)露營時發炎老鼠鼠疫。

 

 

 

 

熱門標籤:蚊子徵信隔熱紙外遇性病塑膠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