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體周遭炎

瀏覽:247      發佈時間:2015-10-08 20:17:18 Share |

你要植牙嗎?相同你已經植牙了?不拘有無植牙收穫,要猛進新的植牙,事前的植牙整合評判承諾昇華植牙留存的機率。當時就發生一件信條:一位差不多退休的女性公務員,陸續植入十多顆牙,其間罹患深重的「植體周遭炎」,導致牙齒根基要緊鬆動,不管新舊植牙都搖搖欲墜,通過牙醫師評說,不只一定面臨全數拔除的命運,日後也因為牙床骨一應由來不佳,越來越不切合重新重新植牙,最終只能配戴全口活動假牙。中華民國植牙醫學會暨台灣牙周病醫學會專科醫師展示,病人除了釐定圓滿的就醫地帶外,在植入新植牙剛才,應該先推動「全口牙周植牙整合評說」,醫師允許深度領會植牙區旁邊及全口牙周實況,若有異常則可適時予以醫治,以期更新適合新植牙的口腔地址。

 

「全口牙周植牙整合評估」差別包藏查看咬合區域是否足夠植牙,不然因缺牙太久,對咬牙或許有過度萌出,或周圍的牙齒有過度傾斜境地,則須先矯正,或其他診斷以利回復植牙場所。醫師指出,類似以上「植體鄰近炎」標準,在臨床上已有增多的現況。基本因素為植牙區周圍牙齒或植牙的清潔不當,誘致細菌滋生、植體鄰近牙肉發炎,及植體周遭牙床骨流失,末後變成植體鬆動,保不住植牙。故為確保植牙一陣子結晶率,定期回診,以及三餐後清潔調理是十分要點的。

 

口腔高階影像診視是判讀的重點引據。由於單一引據X光全口環景影像來依據缺牙區場地氣象,所遇見的狀態與實際大小新址恐怕有誤差。為了避免發生誤差,而家久已有3D電腦斷層應許決意植牙地段顎骨的寬度、厚度和骨密度,精密度改善到可觀察手術時可能避開的神經血管,或要點解剖構造。醫師表示,隨時的人上顎後牙好久缺牙,簡易因鼻竇往下擴張及牙床萎縮,挑動植牙區齒槽骨長度缺乏,以便要預先或還有施以鼻竇撐高術,造詣進步神速植牙成功率。行經X光全口環景診視加上3D電腦斷層影像的救治,俞允事先做好適量的診斷計畫,向上植牙的事功率與準確度,以期達成植牙的效用與美觀。

 

此外,牙醫師表現,植牙前也要聽診植牙區角質化牙齦是否足夠,有的人因為缺牙太久,誘致牙齦萎縮,無須合併角質化牙齦增進手術,擴充牙齦的厚度與寬度,這樣對於他日植體的清潔與保護力會較佳。

 

除了診察患者的口腔健康狀況,身體病痛也一定詳悉,要是病人有嚴重的心臟病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或有剛做完有關頭頸部放射線診斷,都不適應植牙。牙醫師表達,植牙後的居家口腔清潔串聯著植牙能否永保安康。和尋常清潔牙齒常軌相當,可採取貝氏刷牙法並配合牙線與牙尖刷利用,降低細菌堆積在鄰牙部位。植完牙後3~6個月,每月定時回診診察,基本時要照X光追蹤,觀察植體是否有發炎與齒槽骨的高度交換,倘若是輕微植體發炎,可用雷射滅菌診斷;要是齒槽骨有輕度至中度被吸收,允諾雷射合併骨再生手術,倘若流失太驚險,植牙而且拔除,並待補骨先後,再度評論有否重植的由來。

 

熱門標籤:老酒植牙漆彈教練天麻大樓隔熱紙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