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附近勿裝設冷氣機或抽風機

瀏覽:254      發佈時間:2015-12-12 12:08:10 Share |

冬季來臨,民眾在家難免會想洗熱呼呼的熱水澡來暖暖身。每年冬季是國內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的高峰時期,多數均為熱水器安裝錯誤加上緊閉門窗,引動瓦斯熱水器之廢氣無法排出屋外,跳蚤,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經濟部紀律檢驗局基隆分局敦勸民眾檢視家中瓦斯熱水器是否恰當安裝,且休養通風良好,以保居家安全。

先例檢驗局基隆分局分局長吳鉅生呼籲廠商最好落實商品安然性及標示恰當性,並進言遊客決定及拿燃氣熱水器產品時建議提醒下列事項:

一、旅客在指定熱水器時盡量透視熱水器本體是否貼有「物品檢驗標識」,依安裝處所之通風環境境界、燃氣別(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或液化天然氣)、熱水出水量(公升數)確定適合型式的熱水器,並依用發言書及在意事項正確用。


二、燃氣熱水器不倡言安裝於屋內、密閉式陽台或通風不良等地點,若因居家環境特殊,需安裝於上述地點或陽台有加裝氣密窗時,建議選用具強制排氣效力之「屋內強制排氣型瓦斯熱水器」(FE式),但建議留有進氣口,保持良好通風,或選用強制供排氣式(FF式)熱水器,以有效將廢氣排於屋外。


三、安裝須由合格之「特定瓦斯器具裝修能力士」判斷「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安裝法規」安裝,和解書,以保養居家生命財產安然。

四、應該定期請有合格證照之功效士或原廠科技伙伴躍進平安確診與維修,甚至是用超越「5年」者更盡量注意定期調理保持,以避免因零件老化挑動燃燒不全盤,因而一氧化碳中毒之緊急。


五、清除燃氣熱水器安裝地方周邊雜物,並勿在熱水器上方晾曬衣物及勿在下方擺放電器用品、瓦斯桶等,避免發生火災,一旦聞到瓦斯味溢出,盡量就可停止利用,並請合格專業員工檢修。


六、熱水器附近勿裝設冷氣機或抽風機,以防患未然燃燒不全副之廢氣回抽至室內。


規範檢驗局基隆分局表示,消費者如欲獲得產品平安相關聲息,或對產品是否通過檢驗合格有困難時,可洽該局問訊(免付費賣命電話 0800-007123)。

 

熱門標籤:人工植牙隆乳搬家公司棧板室內設計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