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針對植牙體死角部位

瀏覽:225      發佈時間:2015-12-12 12:24:04 Share |

近期有一大堆病人拿著報紙到診所問有沒有做「微創植牙」,愈加其他曾經做好植牙的病人問醫師是不是用微創植牙法幫他做的。「微創」顧名思義,雖說很小的創傷,很少的傷口。之前脊椎手術要開一名很長的傷口,而今只要幾個內視鏡的洞就搞定,這即便「微創」。泌尿科、婦科、、、也有很多微創手術,小傷口就少痛、少腫、造福眾多病患。

 

別當做植完牙後就許可一勞永逸!一位菸齡超越20年的吳先生,年輕時因沒有留心口腔清潔,右下顎陸續掉了四顆牙,只好花30多萬元接受人工植牙。但半年前,綠光雷射,植牙處的牙齦顯現紅腫、流血,且人工牙根外露讓植牙搖搖欲墜,眼袋,診療診視是罹患「植體附近炎」,結束盜用雷射及噴砂並進清潔及就醫,才保住人工植體。


口腔清潔未做好   植體近旁炎易上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周病科陳俊呈醫師表達,近年來植牙人數敏捷擴充,門診因植體附近炎回診患者激增二成。植體附近炎再稱植體的牙周病,發生成因是植牙後沒有定期回診聽診,加上口腔清潔不當,產生牙菌斑附著在植體表面,長精力就會啟發植體附近炎。

 

陳俊呈醫師說,施診植體周遭炎的章程類似牙周病施診,由於金屬性的植體不能用洗牙機洗牙,只能以塑膠結石刮刀去除牙垢及牙結石,或者用氣動式噴砂器械猛進菌斑清除,再度者作用雷射針對植牙體死角部位猛進清潔,如有主要會搭配服用抗生素。


 
就此他也規勸,人工植牙近旁因沒有牙周韌帶及相關血管構造,因而對細菌的抵抗力較差,更強求平常做好調理及清潔植牙後一定要養成回診診視習慣,更加是有抽菸的病患,更恐怕萬分專心。如此才不知白花人工植牙的支出,並能夠延長植牙的壽命。

 

熱門標籤:室內設計徵信隔熱紙除蟲公司痔瘡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