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多年來無法站立的原因

瀏覽:255      發佈時間:2017-03-24 14:42:19 Share |

 一位失能的老人家多年來都無法自己站立,連倒水、上廁所都要問題家人,朝夕感到自卑,直到物理就醫師介入後,才發覺老人家站不起來的最大道理,竟是因挑錯椅子。衛福部一整天措置記者會發言有「運動專家」之稱的物理救治師,在長照2.0中扮演的角色,中華民國物理救治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范政弘展示,他們介入後的當緊步,即或強化老人家行動程度,引誘出久已衰退的程度,減輕呵護者承受。

 

 

 

照料老人家,挑對椅子很要點,范政弘表達,方才曾遇過一位輕微失能的老人家,多年來都無法自己站立,連倒水、上廁所都要困惑家人,通常堅持自己很沒用、很自卑,本事也衰退地愈來愈快,直到物理診斷師到家中查看地盤,才發覺長輩站不起來的焦點外因,竟是客廳的一張沙發椅。

 

 

 

「讓老人家坐沙發比擬舒服」,是許多照料者常有的錯想法,范政弘說,沙發即便坐起來舒服,但因為太軟、高度太矮,老人家理應花更大的生命力本領站起,久坐還會衍生出腰酸背痛麻煩,多時站不起,腿部肌力也會衰退。在物理救治師倡議下,家人把高度較高的餐椅搬到客廳給長輩坐,沒多久長輩竟當時能自己站立,不必靠別人也能起身到廁所、拿東西,不光增強信心也多了行動及復健機會 侵占罪

 

 

 

范政弘說,除了沙發,多數行走不便的長者也會探求坐很矮的板凳,以為離地板近、相去有平穩感,卻不領悟坐得愈低總是愈難站起來,可見適宜的椅子究竟如何挑,他也倡議3點撇步。

 

 

撇步一:椅子高度不可太低,椅子到地板距離應該和小腿同高,讓髖關節彎曲保持在約90度。

撇步二:椅墊軟硬要正確,不可太鬆軟、支撐力短少。

撇步三:椅子旁盡可能有扶手,或許老人家走起路沒力,盡可能合計助行器更平安。

 

 

熱門標籤:棧板過濾設備攝護腺隆鼻貨運公司高雄泌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