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抗氧化物質的新鮮水果

瀏覽:231      發佈時間:2017-05-18 19:42:27 Share |

網路上曾顯示「吃隔夜飯簡單致癌」的傳言,因而自己帶便當的上班族擔憂。營養師指,隔夜飯致癌的說法還沒有科學依照,但反覆加熱後抗氧化營養較易流失,提供搭配新鮮水果。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朱恩琪一整天表達,莧菜、青江菜、高麗菜、油菜等蔬菜的硝酸鹽含量較高;加工肉品、海鮮如香腸、臘肉、火腿、鹹魚等,有儼然讓硝酸鹽轉化為有致癌風險的亞硝酸鹽。哪怕以也許飲食中要達到危害人體的劑量有相當大的差距,但仍推薦這些食物最好優先當餐吃完。

 

 

 

朱恩琪顯示,若要放至隔夜,則以瓜果類、菇類、海藻及根莖類蔬菜較為切合;肉類及海鮮理當要煮熟透,況且不提議涼拌菜,因為在製作的首尾中易遭受細菌汙染而變質,若保存近因不當也容易引來食物中毒。她說,隔夜飯雖不至於致癌,但反覆加熱除了讓口感較差,抗氧化營養素也較易流失。以營養觀點來說 瑜珈,當餐服用完畢建議;若無法當餐吃完,提倡最慢2天內務必要服用完畢。

 

 

 

朱恩琪顯示,食用隔夜飯時可以搭配富含抗氧化物質的新鮮水果一起食用;奇異果、芭樂、柳丁、木瓜、芒果、番茄都是好選擇。除了可以消除自由基,更可以添加膳食纖維量及飽足感,損失便秘。

 

 

 

熱門標籤:隔熱紙裝潢太陽能熱水器網頁設計捕蚊達人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