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為國片付出甚多

瀏覽:231      發佈時間:2017-05-18 20:47:58 Share |

秀場天王豬哥亮昨(15)日清晨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70歲。噩耗一出,讓演藝圈好友沉痛不已,導演朱延平聽聞後很不捨,表現豬哥亮為國片付出甚多,是台灣的國寶,或者頒一座金馬獎「多麼貢獻獎」給他,以讚揚他對台灣電影的貢獻。對此,金馬獎官方單位力持,相同要以往年實施來做為考慮。

 

豬哥亮2011年以國片《雞排英雄》重返影壇,創下1.4億票房;2013年《大尾鱸鰻》票房徹底衝破4.3億,爾後推出的賀歲片《大稻埕》、《大囍臨門》、《大尾鱸鰻2》、《大釣哥》皆榮登國片票房榜首,絡繹不絕締造億萬票房佳績,復出後拍了8部電影,全台累積13.4億票房,讓他穩坐「賀歲天王」寶座。固然賺人熱淚的演出 綠光雷射,總在金馬獎初選時就被刷掉,遲遲與金馬獎無緣,唯一的一座電影獎,是以《大囍臨門》在浙江鳳凰獎吸取影帝。對此,朱延平、葉天倫、黃朝亮等導演作為,豬哥亮的精湛演出,提振近年的國片戰場,作為恐怕頒一座金馬獎「非常貢獻獎」給他,以讚揚他對台灣電影的貢獻。

 

根據《一同報》公告,金馬獎的官方網站指,特別獎資格為對提昇電影科技、改變製片理念,推行表演工作或推行電影文化有傑出結晶及獨特貢獻者,階段上須「由兩個電影團體以書面連署珍視一位(每個團體限珍視一次),或由當屆舉行委員兩位以書面珍視人選。」並在初審工作伙伴經過後頭,提報舉行委員會,經出席三分之二舉行委員審議經過,就會頒出獎座。若從特別獎資格來看,豬哥亮著實權宜金馬執委會所提出的因果,有望能在今年拿下金馬獎「特別貢獻獎」。

 

熱門標籤:回頭車隔熱紙貨運公司棧板老酒白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