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振興券到底要怎麼發

瀏覽:186      發佈時間:2020-03-05 17:08:18 Share |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產業,政府將發放振興抵用券刺激消費,但行政院的版本一變再變,目前規劃是「異地住宿」才能領取,旅遊抵用券也要在異地使用,但傳出批評的聲浪後,行政院可能將修改相關規定,但國民黨立委也建議,是不是可以直接發放振興券。

 

立委蔣萬安:「振興抵用券,到現在經濟部每天的說法,一日三變。」連立委都看得霧煞煞,政府將推的振興旅遊抵用券,但行政院目前最新的版本,金額訂在600800,但要先到異地住宿才能領取,能用在餐飲、商圈、夜市和藝文活動,但藝文活動像是看電影、買書等,都不能在所在地使用。

 

立委林為洲:「我想我們會反對這樣的做法,振興都來不及了,你還在規定東規定西,一定要到外地,自己先開車,有人跟他講啊,那時候說是兩百元你記不記得,一開始說兩百元,要開車到外地,我油錢都不只兩百元。」經濟部長沈榮津:「一定要透過國民旅遊這樣的平台,然後去那邊消費了以後,來給他發這種振興抵用券,才能真正帶動一波新的刺激的消費。」

 

經濟部堅持住宿才發放,但異地住宿的規定是不是太嚴苛?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認為要取消,政院也研擬住宿和藝文活動可能不採異地限制,但還是備受質疑。立委林為洲:「你不一定到外地住,也許在台北市住也可領到,但在北市住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家裡就在附近,在台北市住嗎。」交通部長林佳龍:「還沒有最後定案,秋冬遊的時候,搭配國旅比較好執行。」最快下周預算就要送立法院審查,但旅遊振興券到底要怎麼發,行政院恐怕還有得喬。

 

熱門關鍵字:回頭車   性病 拉皮 棧板 棧板 棧板 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