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久經時光醞釀的深厚底蘊讓世人看見

瀏覽:175      發佈時間:2022-05-16 15:48:12 Share |

(31)天是農曆除夕,蔡英文總統在店家的協助下,特地使用馬祖老酒和紅槽製作菜餚,用意為「馬祖國際藝術島」行銷,也在除夕當天分享民眾一道美食。

 

蔡英文總統再次現身台北市萬華的「家香味」餐廳,為文化總會「馬祖國際藝術島」的企畫親自下廚。蔡英文上次來到這家店是在2019年,品嚐傳承三十年的滷肉飯、土魠魚羹經典好味道。而這次,蔡英文不僅擔任起廚師,也特別為馬祖國際藝術島活動大力行銷。

 

這次使用馬祖在地的紅糟和老酒,來發想創意料理。使用紅糟醃製土魠魚肉塊,降低魚腥味,也增添甜美和解膩的滋味。另外也把馬祖知名的老酒入菜,老酒微酸可以減少豬肉的油膩,烹調出清爽香味濃郁的老酒滷肉飯。

 

這些充滿馬祖滋味的美食和料理菜單,都出自於店家第二代老闆米蘭達的精心調製,結合傳統食材與創新。蔡英文在做菜時,老闆米蘭達的愛貓「元寶」也調皮現身,與小英總統一起向大家拜年。

 

中華文化總會與連江縣政府共同舉辦的2022馬祖國際藝術島活動,預定在212日至410日展出,由41組藝術團隊與在地共創,在馬祖四鄉五島展出39件作品及3個空間,把馬祖久經時光醞釀的深厚底蘊讓世人看見,蔡英文也藉這個機會,邀請大家一起到馬祖登島欣賞,體驗馬祖文化的美好。

 

熱門關鍵字:水彈 性病 隆乳 隆乳 割包皮 水彈 夏令營 夏令營 棧板 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