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棧板改變溫暖小窩

瀏覽:417      發佈時間:2012-08-08 21:25:09 Share |

 鄰居丟出的傢俱、裝貨棧板、乾燥的植物,這些別人不要的垃圾,總是手作達人吳薰眼中的寶貝,她啟用這些舊物,加以上色和採集,用來當成住家的餐桌、家飾和層架,即或費用低廉,卻能散發出濃濃的手作暖意。所有人就來看看她是怎麼用舊物布置自己的小窩吧!

舊椅:舊椅子用水泥漆塗上白色,靠背頂端壞掉的有些就用漂流木棧板修復,反而流露出設計感。

 

層板:櫃子拆下的層板,直接用空心磚撐高,加上植物調和,變成富有風味的玄關穿鞋椅。

 

空心磚:通常戶外用的空心磚,放在室內,以直橫演化的方位營造層次,既承諾放擺飾重新能當作收納。

 

壁板:吳薰以木棧板釘出整片牆面壁板,重新參見收納急需累進小層板或木條,讓地點更活潑。

 

立箱:如拉出抽屜般的立式木箱,也是棧板加角木做成,內放大木炭能有除濕功能。

 

餐桌:大件的餐桌和左方的座椅也出自她的巧手,很有鄉村風的粗獷美感。

 

乾藤蔓:乾燥的藤蔓植物,直接纏在市售的燈罩上,讓光影交錯更具不同。

 

松柏葉:在漂流木上鑽幾個小洞,重新插上乾燥後的松柏葉,讓裡面的絲瓜燈隱隱約約透出,讓家裡更添原味風情。

 

蓮蓬針插:將蓮子取出的蓮蓬,塞入同色系的布塊中,就成了創意針插,也能用來收納耳環、胸針等小物,既實用重新何其環保。

 

壁花:可將剩下的水泥漆,用油漆刷輕輕區域在牆壁上,以乾擦的門道畫出花朵圖案,製造出朦朧再度有藝術氣息的美感。

 

壁畫:水泥漆還可先深又淺,乾燥後一層層上色,就能製造出斑駁的幻境氣氛。

 

花器:深色的花器只要乾塗上水泥漆,不均勻的上色但是讓盆器充滿氣息。

 

專家說,不提是市售或DIY的木箱,在箱子底部加裝輪子,就能更簡便拿;而壞掉的櫥櫃或抽屜拉把,也能用小樹枝修復 整形

 

 熱門標籤:收購老酒 植髮 結紮 高仿手錶 白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