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木棧板 宏仁拔河隊「不必拉大樹了」

瀏覽:247      發佈時間:2012-08-13 15:43:59 Share |
 
宏仁國中拔河隊學生在老師張金豐(左)指導下,作用暑假DIY成立模擬戶外拔河道的木棧切磋板,不必再度和「大樹」對拉做戶外切磋。 記者紀文禮/攝影

在全國大賽中多次摘金奪銀的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拔河隊,鍛鍊區域裝置克難,但拔河隊毫不氣餒,總是使用暑假協力創新模擬戶外拔河的木棧拔河道,昨天大功告成,師生都自豪的說:「往後練戶外拔河,不必再度和大樹對拉了」!

 

宏仁國中拔河隊學生在老師張金豐指導下,引用暑假DIY開設模擬戶外拔河道的木棧切磋板,不必再和「大樹」對拉做戶外切磋。 記者紀文禮/攝影

宏仁國中拔河隊教練張金豐昨天帶著七、八名男女拔河隊員,只花一萬元不到,採購了最便宜的三合板和角木,又分工合作裁切、黏貼及釘合,一位上午就完成了六塊每塊長2.1公尺的木棧拔河板,板上釘上木條,模擬戶外拔河釘鞋頂住土地的預感,然後設計了契合人體工學的斜面,讓拔河施力更像戶外拔河場。

隊員梅庭瑜說,原先練戶外拔河,因為沒有拔河機,只能將拔河繩綁在大樹樹幹上,和大樹對拉,遇到下雨或環境泥濘就沒實施交流,不但大樹不會動,眾多攻擊或防守的施力點子都經驗不出來。

女隊員卓世萱也說,有了戶外拔河模擬木棧板,將拔河繩連上拔河機,八人一隊要練拉重300公、400公斤都很省便,就要頂住木棧板的橫條,彷彿戶外用釘鞋抵住泥土地一樣,施力考驗很逼真,效益也很好。

教練張金豐說,這套模擬戶外拔河木棧板,自製不輸專業的議論板,因為他是工藝老師出身,木工科技難不倒他,最可貴的是隊員學生願意暑假到校,每個人共同動手做,六塊拔河板兩人就抬得動,就算赴外地比賽,也能帶著在室內拔河道做戶外賽的賽前集訓,花小錢就讓拔河隊鍛鍊更扎實,隊員能體認履行這樣的克難年光,很不簡易,也企足而待將來功勞更上層樓。

熱門標籤:塑膠棧板 徵信 關鍵字 外籍新娘 系統傢俱 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