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棧板與木棧板的比較優勢

瀏覽:307      發佈時間:2012-08-13 20:26:11 Share |

  塑膠棧板以低壓高密度聚乙烯和聚丙烯為主要原料製成,是與國際物流接軌一次注塑成型的塑膠棧板,正逐漸替代我國叉車使用的木棧板或鋼棧板。塑膠棧板是儲運業的新產品,搬運倉儲的好助手,與鋼棧板、木棧板相比,塑膠棧板具有質輕、平整、美觀、使用壽命長、整體性好、無釘無刺、無味無毒、耐酸、耐鹼、耐腐蝕、易沖洗消毒、不腐爛、不助燃、無靜電火花、防滑溜(裝有防滑墊)、可回收等優點。塑膠棧板使用壽命是木棧板的10倍左右。塑膠棧板是現代化運輸、包裝、倉儲的重要工具,是國際上規定的用於食品、水產品、醫藥、電子電器、紡織、造紙業、煙草、化學品、立體倉儲等各行業之儲存必備器材。 
塑膠棧板與木棧板、塑膠棧板的比較優勢 
1.耐久性:塑膠棧板比木製棧板的壽命長約10倍。 
2.可靠性:塑膠棧板結構的可靠性大大減少了棧板的損壞消耗,以及由於棧板損壞造成棧板上物料的損害,塑膠棧板比同樣的木製棧板重量輕,所以減少了運輸的重量及費用。 
3.衛生性:塑膠棧板可以清洗並再利用,美國農業部正促進各公司使用塑膠棧板承載產品。 而且現在美國環保署也意識到應把塑膠棧板作為美國能源部和美國國防部的首選產 ​​品。 
4.全球趨勢:塑膠棧板免熏蒸免檢產品,可直接出口歐美等國。 日前歐共體已頒布法令要求到 2001 年,所有食品,飲料,醫藥的運輸必須使用塑膠棧板。 
5.專用性:塑膠棧板在特種商 ​​品市場上會越來越受歡迎,例如:食品,飲料,醫藥工業,並且可以根據不同工廠的要求,將塑膠棧板製成各種顏色,加上相應的公司徽標和標記。 
6.保險:由於塑膠棧板的抗損害性,工人的賠償要求相應減少,而且工廠中木材使用的減少等於火災保險費的減少。 
7.殘值:用過的塑膠棧板可按原值 30% 的價格銷售,因為塑膠棧板可以反售回生產廠家或其他實體,以便再利用。 
8.環保:塑膠棧板是環保產品,因為他們可以全部回收並重新利用,大大減少了垃圾和處理費用。 
9.保護森林:塑膠棧板的使用可以防止每年成千上萬畝森林的損失。 
但是,塑膠棧板仍有兩個比較大的問題需要解決:1.採購成本 2.撓曲度過大,內置鋼管(如箭頭所指)的鋼塑結構棧板有效解決了上貨架載重量越大產品自重就越大、成本居高不下的老問題,更重要的是達到了上貨架(立體庫)橫向與縱向撓曲度均 ≤10mm的嚴格要求,同時減少變形、降低成本。該類產品投入市場後,得到廣大客戶的強烈響應, 一方面顯著降低採購成本,第二,有效提高在同等載荷下的棧板變形撓曲問題。第三,特別在貨架立庫的使用中,具有突出性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