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蟲劑自己動手做 別讓蚊子害蟲進門

瀏覽:540      發佈時間:2012-08-13 19:54:59 Share |

  令人聞之色變的登革熱其媒介便是蚊子,牠能引發的傳染病更是可怕,妳可以用棉花球沾些醋擦在皮膚露出的部分,由於醋的揮發性很快,所以別擔心自己會滿身醋味。 
喜愛種植的妳,不妨在窗外種植羅勒,可以防止蚊子飛進來,當然妳也可以在室內放幾盆這種植物。若這些方法妳都嫌麻煩,那麼建議妳吃大量含有大蒜的食物,因為蚊子也很討厭大蒜的味道,但大蒜吃多了,就怕連人也會退避三舍。 
許多除蟲劑含有菊精成分,由此可見菊花也有防蟲的功效,因此,妳可以自己種些菊花,待花開時採最外圍的兩三片花瓣,將它曬乾或是以烤箱中最低溫烘乾,然後將乾燥後的菊花磨成粉,放在一個不透光的瓶子裡再加上120毫克的酒精,偶爾搖搖它,經過24小時之後用濾紙濾過,倒入普通的噴水瓶中即可使用,拿來對付蟑螂、蒼蠅、跳蚤等都非常有效。辣椒粉、乾的薄荷葉或是硼砂,只要噴灑在螞蟻進出口的地方,保證螞蟻馬上搬家,不會賴在妳家裡作客了。 
在房間內,種幾盆九層塔的小盆栽,味道清新怡人,又不會招惹一些小昆蟲,而且在房內看到幾顆小盆景,心情自然也會放鬆,又是別有一番風趣。重點是:它的葉子還可以拿來做料理,真是一舉兩得! 
至於蚊子,蟑螂,蜘蛛,壁虎之類的昆蟲?只要是你房內有任何空隙的話,相信牠們都會趁隙而入。解決之法,無非也是居家環境整潔而已,用了太多化學物品來防止牠們,相對的也會日積月累的對我們身體造成傷害,那最大贏家到頭來也還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昆蟲。 
總之,居家清潔才是我們必須去重視的,沒有髒亂的環境,哪來那些蟲類的生活環境呢?您說是不是!別盡信一些網路偏方,因為那只能治牠們一時而已,日子久了牠們還是會再出現的,到時候您不是還得再來一次〝除蟲行動〞,多累人呀!把一次的工作,分多次來進行,是不是會覺得輕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