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教室帶你走入無上智慧

瀏覽:174      發佈時間:2012-08-13 20:26:02 Share |

  正統的印度瑜珈教學“古典瑜珈”包括智瑜珈、業瑜珈、信仰瑜珈、哈他瑜珈、王瑜珈、昆達里尼瑜珈六大體系。瑜珈教室不同的瑜珈派別理論有很大差別。智瑜珈提倡培養知識理念;業瑜珈倡導內心修行,引導更加完善的行為;信仰瑜珈是將前者綜合併衍生發展而來的;哈他瑜珈包括精神體系和肌體體系;王瑜珈功偏於意念和調息;昆達里尼瑜珈。這些不同體系理論的瑜珈,對於修習者來說都是通往精神世界的工具。 
提倡培養知識理念,瑜珈教室從無明中解脫出來,達到神聖知識,以期待與梵合一。智瑜珈認為,知識有低等和高等之別。尋常人所說的知識僅僅局限於生命和物質的外在表現。這種低等知識可以通過直接或間接的途徑獲得。然而智瑜珈所尋求的知識,則要求瑜珈者轉眼內向,透過一切外在事物的本質,去體驗和理解創造萬物之神-梵。通過朗讀古老的、被認為是天啟的經典,理解書中那些真正的奧義,獲得神聖的真諦。瑜珈師憑藉瑜珈實踐提升生命之氣,打開頭頂的梵穴輪,瑜珈教室讓梵進入身體獲得瑜珈無上智慧。 
業是行為的意思。業瑜珈認為,行為是生命的第一表現,比如衣食、起居、言談、舉止等等。業瑜珈倡導將精力集中於內心的世界,通過內性的精神活動,引導更加完善的行為。瑜珈老師通常採取極度克制的苦行,歷盡善行,崇神律己,執著苦行,瑜珈教室淨心寡欲。他們認為人最好的朋友和最壞的敵人都是他本身,這全由自己的行為決定。只有完全的奉獻和皈依,才能使自己的精神、情操、行為達到與梵合一的最終境界。 
專注於杜絕愚昧雜念,啟發對梵的敬仰之心,以期與梵同在。信仰瑜珈認為智、業、信仰是相互聯繫的。知識是生活的基礎,行為是生活的表現。一個人如果沒有知識,會陷入極大的盲目性,行為也失去了了依托。但無論是知識,還是行為,都應該受到信仰之心的指導,否則,知識便成了粗樸無用的知識,行為便成了低劣愚昧的行為。信仰瑜珈老師奉行"以仁愛之心愛人,以虔誠之心敬神",出沒於山林或身居鬧市,瑜珈教學終身目的是純潔自己的靈魂,杜絕雜念,瑜珈教室把精神寄寓於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