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英格爾瑜珈正夯

瀏覽:244      發佈時間:2012-07-26 20:11:27 Share |

 不管是搶搭建國百年仍然龍年的生子熱潮,政府的「催生」政策終於顯現立竿見影的作用,大多數人在摩拳擦掌期待寶寶降臨之際,都已立即在交流如何當一位稱職的爸媽,以下這套符合親子共同置身的「寶寶英格爾瑜珈」(

提到英格爾瑜珈,多數人都不禁聯想到一些「不是那麼適宜人體工學」的動作,也質疑這樣的肢體律動真的合乎剛出生不滿週歲的寶寶嗎?觀念上寶寶英格爾瑜珈重要也是作用「身心平衡」的共識,助益剛出生的嬰兒及早討論肌肉與骨骼的縮放,保有身體的柔軟度和平衡感,藉此學會何如放鬆和作好情緒管理,時效多麼深遠;眼前,寶寶英格爾瑜珈熱望家長每天花點工夫和小朋友一同推廣,巡行這種親暱的互動,ok讓親子之間的確信感加深,感情連結更其緊密。

《事前密謀》

在一位便宜肢體伸展的環境裡,將寶寶平放在軟墊上,大人則坐在寶寶的腳邊,並於前方放置一面大鏡子,時刻檢視自己的動作有沒有誤;爸媽的姿勢或許不合宜,會直接作用到小朋友的覺得,從而需求萬分小心。而且還要時刻慎重寶寶的情緒反應,給予適時的開心,也不要讓他在空肚子或睡眠缺乏的情況下推行英格爾瑜珈,不然事倍功半,降低彼此的意願,末後徒勞無功。

 

《肢體上的好處》

強健筋骨改變、外帶柔軟度

寶寶英格爾瑜珈好端端都是由爸媽拉住孩子的四肢,作出伸展、翻轉、晃動等姿勢,也仍然是助益他逐步研討幹嗎自己作這些動作;經由反覆的學習貨運公司,寶寶的肌肉會益發強韌,筋骨會益發有彈性,血液循環也會更加好,等到小朋友能造成獨立地自由活動,就許諾避免一些英格爾運動傷害等疑難隆乳

 

促進平衡感、演變自主性行為

藉由頸部控制、背部脊椎伸展、拉筋蹬腿等動作,讓寶寶在尚未有自主行為修養以前就權輿議論肢體的相比發展,這會時效到事後的站姿、坐姿以及步行時的平安度;而且,腦袋中擔當控制平衡感的「前庭神經系統」(vestibular system)也能穿過適度的肢體律動吸取演變,長大後就對比不易顯露暈車、暈機或懼高症等負面身心效益。寶寶英格爾瑜珈讓肌肉控制水平強化,提前將眾多「反射動作」轉化成「自主性動作」(inhibited reflexes),像是把慣性的「握拳」考驗成「指掌的張握」,讓孩子能自發地拿起物品,而不是被動地接收旁人給予他的東西。

 

心理上的裨益

英格爾瑜珈中「動靜交錯」的姿勢,讓寶寶在充分的肢體活動後能吸取安穩的睡眠,在伸展的歷程中吸取全然的放鬆,少了外界聲光影的極度刺激,寶寶在極度理想和舒適的狀況下,情緒會比照穩定不愛哭,充足的休憩也有助於腦部的進展,不提是在智力照樣認知水準上都會隱現長足的長進。

 

《親子波及上的便宜》

寶寶英格爾瑜珈需要親子之間長時候的親密接觸,培養孩子對爸媽更關連的情感依賴,也讓父母親更能領略寶寶的需求以及所要傳達的佳音,大增育兒時的信心和熟練度。再說,產婦也能通過與嬰兒間的互動,強迫自己並進一連串的英格爾運動,益發對每個細節催毛求疵,讓變型的體態盡速還原,這也未嘗不是另一種「產後調裡」呢!

 

 

把握孩子出生4個月後密集進行「寶寶瑜珈」,對親子雙方好處多多。

 

61.熱門標籤: 汽車隔熱紙 傢俱 太陽能 果凍矽膠 納豆 轉印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