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公佈!名稱就是「iPhone 5」

瀏覽:236      發佈時間:2012-09-13 09:57:18 Share |


蘋果在稍早前於舊金山芳草地藝術中心 (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舉辦的新品發表會中,正式公佈今年度的新款iPhone,而實際名稱就叫做「iPhone 5」。

 

(圖/蘋果新聞稿提供)

 

新機名稱就是「iPhone 5」 外觀跟傳聞一樣

 

稍早於蘋果於舊金山的新品發表活動中,官方正式公佈今年度新款iPhone,同時也確認實際名稱就是「iPhone 5」,實際外觀也如同先前傳聞一樣,另外也證實將對應4G-LTE等通訊應用,內建處理器也確定採用新款A6雙核心1.2GHz處理器,處理效能標榜提昇兩倍,同時影像處理表現也提昇兩倍,此外也更加省電。內建儲存空間則維持提供16GB、32GB與64GB,基本上跟先前版本沒有改變。

 

至於螢幕也確定採用16:9顯示比例的4吋規格,解析度為1136*640 (顯示密度同樣為326ppi),顯示面板材質提昇約44%的色彩飽和度,機身尺寸則分別為,機身尺寸則分別為123*58*7.6mm的設計,而機身重量也為112g,比先前設計更薄18%、重量減少約20% (跟iPhone 4S比較),而輕薄的部份原因在於顯示面板直接整合觸控機能 (不知道是否採用Synaptics的技術?)。

 

(圖/擷自Engadget英文主站)

 

螢幕相容既有App顯示 相機功能更好

 

而基於螢幕顯示比例的改變,除了預設桌面圖示排列將增加一列外,相容既有App時將會採用上下黑邊的方式顯示 (就像用16:9寬電視螢幕播放舊規格的4:3內容道理一樣),而不會讓畫面有被上下拉長的情況,至於目前包含iWorks中的Keynote、Pages、Numbers、iMovie、Garageband等蘋果官方App已經支援新款4吋顯示規格

 

相機功能部分同樣搭載800萬畫素背照式攝影鏡頭,對應f/2.4大光圈,同時體積縮小了25%,支援更進階的影像穩定功能,並且拍攝每秒30畫格的1080P動態影像,靜態照片部分則可對應3264*2448解析度,此外相機也支援全景拍攝模式,前端視訊鏡頭則對應720P HD影像拍攝。

 

確實對應4G-LTE 採用8pin迷你連接孔「Lightning」

 

通訊功能部分也證實加上4G-LTE,北美地區將對應包含AT&T與Verizon Vireless與Sprint等電信廠商的LTE服務,亞洲地區目前也確認將對應香港SmartTone,以及日本KDDI、Softbank,韓國地區也確認支援KT與SK電信廠商所提供的4G-LTE服務 (不過,由於4G-LTE通訊規格可向下相容現有GSM系統,因此屆時引入台灣一樣可使用,亦即如同今年新款支援4G-LTE的新款iPad)。而先前盛傳的NFC功能,目前也確認並不會出現在新款iPhone。

 

其他的改變則包含採用先前曝光多次的新款8pin迷你接孔「Lightning」,同時正反面均可通用 (兩邊都是8pin設計),另外蘋果也將提供轉接頭向下相容既有週邊,本身則內建前、後、底部的三組麥克風作為降噪使用 (確定捨棄Audience降噪技術)且提昇語音辨識效果,同時在底端擴音喇叭加入重音設計。先前傳聞將內建NFC功能,目前看起來也沒有對應此項功能。

 

維持黑白雙色 使用nano-SIM、iOS 6.0

 

機身顏色一樣維持黑、白兩款顏色,並沒有先前傳聞的更多顏色。不過白色部分採用的是第一代iPhone的鋁合金材質,黑色版本則是以陽極處理著色而成,另外可以留意到上下確實採用不同材質,以利天線通訊使用。至於SIM卡規格部分,也確定如先前傳聞採用nano-SIM卡規格,另外即便是直接將現有micro-SIM卡規格做裁剪也無法相容使用,看起來應該是連電路接點都有重新調整。

 

 

(圖/擷自Engadget英文主站)

 

(圖/擷自Engadget英文主站)

作業系統部分確定採用iOS 6.0正式版本,也確定捨棄Google Maps、YouTube等預設App,另外也正式啟用VIP、Shared Photo Stream和Passbook等功能,基本上與先前介紹iOS 6.0時沒有太大差異,不過在Siri部分則確認更新更多語言支援 (包含各地區的中文版本),並且對應更完整的系統整合,另外也支援以全螢幕方式顯示Siri操作畫面。

 

(圖/擷自Engadget英文主站)

 

9月21日正式上市 台灣至少要等到12月

 

至於價格部分,跟先前iPhone 4S完全一樣,配合電信合約將分別是:16GB為美金199元、32GB為美金299元、64GB為美金399元,而先前推出的iPhone 4S則是降價為美金99元,容量則調整為16GB,iPhone 4確定也將變成0元手機,容量一樣調整為8GB (以上都是電信方案配合價格,這樣的模式其實也跟去年iPhone 4S推出時候一樣)。

 

預購時間將會是在9月14日,實際上市時間則在9月21日,上市地區包含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香港與新加坡,第二波上市日期則是9月28日,上市地區則包含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利亞、芬蘭、匈牙利、愛爾蘭等22個國家,目前台灣地區則尚未確定 (大概又要等磁檢通過吧…),或許將會安排在12月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