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食物最適合早餐食用

瀏覽:203      發佈時間:2012-11-21 21:39:21 Share |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7種食物最適合早餐食用

  近期,北京某研究機構女性中做了一個小范圍調查,發現女性每天攝入的能量和營養素隻有不到2%來自早餐,約30%來自午餐,近七成來自晚餐和夜宵。北京師范大學營養研究中心著名營養專家安健華特別提醒愛美女性,長期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極易誘發胃腸病和結石症,還可引起肥胖。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7種食物最適合早餐食用

  坊間常言: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可見吃早餐在人們一日三餐中所佔據的重要性。那是因為,人體經過一整晚的睡眠,能量、營養幾乎在入睡時被消耗掉,因此,早晨起來,腸胃道幾乎沒有食物維持人體正常新陳代謝必需的營養物質已極度匱乏。如果能量得不到及時、全面的補充,上午就會感到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鈍,致使工作效率低下。飢腸轆轆地到了午飯時,人們難免攝入更多的能量,如果吃得過飽,中午就會犯困,還影響身體健康狀況。

  那麼,早餐吃什麼最健康呢?營養專家介紹吃早餐最好具備三個原則:

  一是必須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補充足夠的能量﹔

  二是必須有豐富的品種類型,均衡飲食,營養全面﹔

  三是必須要補充維生素,那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營養物質,而且早餐攝入吸收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