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壽的打緊秘訣

瀏覽:209      發佈時間:2012-12-22 12:16:37 Share |

 

倘若男性一向被視為比女生強壯,而男性的壽命卻比女生短,這不是顯的矛盾嗎?據超值健康網(qualityhealth.com)發表,實據說出美國男性約比女生早5年死亡。2010年美國症候控制和防治中心數據出美國婦女均衡壽命約80.4歲,而男性約75.4歲。但是男性也不必過度六神無主,研討專家們何等針對男性提倡了延長壽命的秘訣,不妨參見看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臨床醫學教授雷嘉多博士(Marianne Legato)堅持,哲理上男性比婦女脆弱。排除男性體力上的優勢,從生物學來看,男性從子宮孕育開頭就相差簡易受傷害,出生後男性發育因此遲緩,非但顯現呼吸道疑問的機率也高於女生,就此興許摒除男性比女性強壯的思想。

男性死亡的3大原因

為何男性較女性少了5年壽命?美國病症控制和防治中心列出引起男性死亡的前3大關係:

★26.6%死於心臟病

雷嘉多博士表示,男性在35歲時便容許得到冠狀動脈病症,比女生提早10年。男性心臟病的症狀表示為盜汗、手臂疼痛和胸口劇烈疼痛,總膽固醇含量超出200mg/dl時即為緊急因子。罹患冠狀動脈病痛的男性如常在65歲前死亡,一應死於心臟病的男性約四分之一的死亡歲數在46-65歲。

★24.5%死於癌症

肺癌和大腸癌奪走多數男性的生命。據美國男性保健網(Men's Health Network)的資料顯示,男性死於肺癌的人數為婦女的兩倍。肺癌只有它癌症扭轉,只從肺部發病,不是由其它器官擴散而來。

抽煙是罹患肺癌的緣故 鈦項鍊。基於病症控制和防治中心的說明,男性肺癌死亡者中90%是吸煙者,男性吸煙者罹癌機率比非吸煙者高23倍。

90%以上的大腸癌病人年紀在50歲以上,以便美國癌症協會倡議,從50歲當即做大腸癌篩檢,便能及早窺見癌變息肉,在癌細胞擴散前割除。

 


男性第3大死因是事端傷害,居家生活中男性盡量專心利用梯子,小心易滑倒的原址。(Photos.com)

★6 民宿.5%死於事變傷害或糾紛

風暴傷害是由人為疏失和地點原因引動的,醫院急診處的慘重病人多數是男性,而汽車風波是招致死亡的事由。肇事緣起大多是因為交通流量大增、道路限速、道路施工、手機交談、酒後開車、疲勞駕駛、氣候不佳、開車吃東西等。要不然能果不其然遵守交通規範,繫上妥當帶,不超速,酒後不開車,便能降低男性因汽車糾紛死亡的機率。

男性的風暴傷害還包含濫用非法藥物和非單方藥,不當拿居家化學藥劑如肥料產生中毒致命,以及跌傷頭頸而致命都應該嚴加防範。

而且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中風和糖尿病亦屬男性好發疾病。

男性延長壽命的秘訣

★專家倡議男性盡量轉變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每年固定健康診斷,說明醫生你的家族病史,遵從醫生的倡議。一開始睡眠要充足,一項初步的新論說指出,年輕的健康男性要是睡眠不足達一週,睪丸素降低10-15%,欠缺睪丸素將會降低男性的體力,無法強化肌肉的力氣與骨骼的密度。

★戒煙可降低肺癌的死亡風險,那怕早就罹患肺癌,戒煙永遠不嫌晚。依據英國伯明翰大學的實驗說出,肺癌初期病人若能戒煙,其5年存活率是64-70%,而重複抽煙的肺癌病人是29-33%。戒煙其實能延年益壽。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剛才的座談指出,中年男生造成運動可大幅損失死亡風險,其影響與戒煙照樣。任何時候造成運動都不太會太遲。儘早馬上常規鍛練,非但是為了延長壽命,也是為了增加活力。專家倡導,養成每週至少3天,每天至少30分鐘的運動習慣,可降低心臟病和中風風險。

★居家生活中建議儘速移除易導致事端絆跤的電線和易滑地毯,慎重利用梯子,專心易滑倒的地段,上下樓手握扶把,本能降低跌傷機率。

 


專家們推薦男性每天堅持攝食10種對抗病症的食物如牡蠣、香蕉等。(Photos.com)

★為了防患未然心血管病症如心臟病和中風,美國心臟協會倡言男性從20歲頓時定期檢測膽固醇數目,每5年檢測一次。並且控制血壓便能防範心臟病、中風、勃起效力障礙、腎臟病症等健康困擾,血壓值若高於139/89就務須接納醫生配藥醫治。

★美國心臟協會和美國癌症協會繼續呼籲,盡量多攝取蔬果,核定低脂食物,減少紅肉和加工肉品。植物性飲食除了倡言抗氧化物以防止各種疫症外,還能控制體重與膽固醇總計。

★WebMD醫療網站的專家們提議男性每天堅持攝食10種對抗毛病的食物:牡蠣、脂質魚(fatty fish)如三文魚(鮭魚)、香蕉、花椰菜、大豆、巴西豆、漿果類或櫻桃、橘紅色蔬菜如胡蘿蔔、全穀類和植物甾醇(plant stanols),無數製造商將濃縮的植物甾醇加在酸奶、橙汁與奶油中。

這10種營養物質就要有益於心臟,能促進身體各部份的循環,曲突徙薪癌症要不然它慢性毛病,同樣的還能休養免疫系統的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肌肉無力以及對抗地方的氧化傷害。

熱門標籤:雙眼皮徵信室內設計印刷植髮隆鼻